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发挥传帮带作用 我校召开绿春支教扶贫经验分享会

日期 : 2020-06-24
摘要
为深化实践育人,扎实做好重庆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绿春分队)的岗前培训工作,进一步发挥好研支团助力我校定点扶贫绿春县工作的积极作用,6月23日晚上,学校定点扶贫工作办公室举办了重庆大学绿春支教扶贫云端经验分享会。

为深化实践育人,扎实做好重庆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绿春分队)的岗前培训工作,进一步发挥好研支团助力我校定点扶贫绿春县工作的积极作用,6月23日晚上,学校定点扶贫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扶贫办)举办了重庆大学绿春支教扶贫云端经验分享会。扶贫办主任胡友强、副主任吴炯,驻绿春县扶贫干部李雪松、谭利亚等参加分享会并予以亲切指导。会议由现任支教团队长蒋成陶主持。

WechatIMG5239.jpeg

会上,吴炯对正奋战在扶贫一线的两位挂职干部和六名支教学生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向即将奔赴绿春支教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给予队员们鼓励并提出了殷切期望。

第19至21届研支团绿春分队队长张永杰、丰宇宸、蒋成陶以及赵美等往届绿春分队成员分别从工作、生活和学习等方面分享支教扶贫经验。张永杰对于现有的扶贫工作进行了概述,并说明了安全防护的重要性;丰永宸则指出了支教生活中可能遇到语言不通、水土不服、风俗习惯不同等诸多困难,同时针对这些问题给出了详细的建议;蒋成陶对支教扶贫工作进行了全面具体的介绍,也对下一届队员们提出了工作传承与创新的期望;赵美传授了教学与管理方面的经验,并分享了学习资料。

李雪松希望同学们要保持写工作日记的习惯,记录好一年支教扶贫的工作与生活,同时一定要保证自身安全,有困难及时寻求老师们的帮助。谭利亚则表示,大家作为研支团的成员,要明确责任,敢于担当,发挥青年一代的智慧,扶贫同扶志、扶智结合。

胡友强强调,支教是首要任务,扶贫是核心目标,要在做好支教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到母校对当地的扶贫工作中来,做好事、做实事,敢于创新、敢于担当,为当地的扶贫工作贡献青春力量、贡献重大力量。

在本次会议中,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6名绿春分队的队员收获颇丰,他们表示:“面对即将到来的支教扶贫生活,将不惧风雨、不畏挑战,用实际行动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