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日期 : 2020-06-24
摘要
“青春重聚,乐声回响”重庆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决赛于2020年6月24日晚上在重庆大学A区美视电影学院小剧场顺利举行。本次决赛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

为切实丰富广大研究生课余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青春重聚,乐声回响”重庆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决赛于2020年6月24日晚上在重庆大学A区美视电影学院小剧场顺利举行。本次决赛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大学、贵州大学等10所兄弟高校研究生代表、重庆大学师生共计2万余人通过重庆大学官方微博、重庆大学官方快手、重庆大学官方百度直播、重庆大学研团委官方Bilibili、重庆大学研团委官方抖音等五大平台同时在线观看比赛。

图1.jpg

重庆市歌剧院歌唱家赵丹妮、西南大学音乐学院音乐表演系声乐教研室主任张诗梅、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段勇担任决赛专业评委。同时本届比赛设置了校内及校外大众评审团。校内大众评审团由重庆大学各研究生分团委推荐的研究生文艺骨干共计32名同学组成;校外大众评审团由来自北京、重庆、成都、西安等8个城市的18名研究生组成,他们分别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大学等兄弟高校。

图2.jpg

重庆大学研究生歌手大赛自5月正式启动报名以来,共有来自32个学院的104名选手报名参与。历经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12位选手站在了重庆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决赛的舞台上。

图3.jpg

本届研歌赛决赛分三轮进行。第一轮为组合PK赛,即12位选手两两组队,共同演唱一首完整曲目,现场评委将根据选手们的歌曲完成度、配合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判,每组选手中分数较高的1名选手晋级下一轮。同时,被淘汰的6位选手中分数最高的一位将复活进入下一轮。第二轮为“帮帮唱”环节,即每位选手和助唱嘉宾合唱一首歌曲,进入第二轮比赛的7名选手中得分最高的前3名将进入第三轮的比拼。第三轮为歌王之战,即3名选手演唱完毕后,由3名专业评委和50名线上大众评审以及线上观众共同投票决出冠亚季军。

图4.jpg

高振林和宋纯玉苑用一曲《我的深情为你守候》拉开大赛的帷幕。来自建筑城规学院的秦倩茜和来自艺术学院的李昕冉用细腻的嗓音共同诠释了一首婉转动人的《阿楚姑娘》。来自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的朱正和来自环境与生态学院的朱晗霄深情款款地演绎了林俊杰的《背对背拥抱》。来自光电工程学院的李雨佳和来自自动化学院的张杰为我们带来了一曲《修炼爱情》。灌篮高手主题曲《直到世界的尽头》的前奏一响起,便勾起了所有人的回忆。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杨克和来自汽车工程学院的兰鑫用歌声向我们宣告,他们的青春永不言败。经过第一轮比赛的激烈比拼,共7位选手晋级决赛第二轮。

图5.jpg

图6.jpg

图7.jpg

张杰与帮唱嘉宾曹岚的一曲《心如刀割》倾动全场;第二位登场的是宾先晗动人诠释《光年之外》;李昕冉与邹韵菲化身音乐剧女主;高振林和曹颂源演唱了荡气回肠的《少年行》。李雨佳和帮唱嘉宾韩皓楠呈现了一曲别有韵味的《没离开过》。杨克演唱的《浪子回头》是一首闽南语歌曲。朱正和他的帮唱嘉宾冯起兴共同演唱的《好想大声说爱你》是《灌篮高手》流传最为广泛的一首片头曲。第二轮比赛结束后,李雨佳,杨克,高振林进入最后一轮的比拼。

图8.jpg

图9.jpg

图10.jpg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杨克摘得桂冠,李雨佳、高振林分列亚军及季军。李昕冉还获得本次决赛的最佳人气歌手奖。重庆市歌剧院歌唱家赵丹妮、西南大学音乐学院音乐表演系声乐教研室主任张诗梅、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段勇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图11.jpg

至此,重庆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在掌声和祝福声中圆满结束。用音乐诠释绚丽多彩青春,用歌声展现重大学子风貌。在疫情背景下,重庆大学研究生群体用歌声传递抗疫情怀,为云端观众们呈现了一场享受与感动的视听盛宴。研究生歌手大赛是研工部、研究生院贯彻落实学校文化育人工作机制,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研究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品牌活动。

图12.jpg

摄影:研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