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圆满举行

日期 : 2020-06-24
摘要
6月24日下午,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A区主教学楼楼前广场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林景栋、党委副书记袁利、副院长尹宏鹏、副院长苏晓杰、副院长戴欣与学院学院学位分委会成员等60余名学院教职工共同出席,本科2016级辅导员甄玄志主持了本次活动。

6月的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仲夏的重庆骄阳似火。在全国疫情阻击战、总体战取得阶段性胜利之际,24日下午两点,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A区主教学楼楼前广场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林景栋、党委副书记袁利、副院长尹宏鹏、副院长苏晓杰、副院长戴欣与学院学院学位分委会成员等60余名学院教职工共同见证了全院399名毕业生人生中的重要时刻。本科2016级辅导员甄玄志主持了本次活动。

10.jpg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院长宋永端在遥远的大洋彼岸发来祝福,他希冀各位同学能够成为对国家、对人类社会有用的贡献者和开拓者,强调学院将会是大家永远的精神家园。广场大屏幕上,一则短视频回顾了2020届全体毕业生在校生活的点点滴滴,以“相遇”、“相知”、“成长”为脉络,在《入海》的背景音乐中,每个班级、每位同学的影像和姓名一一出现,引起了阵阵欢呼,有的同学甚至留下了感慨激动的泪水。视频最后,林景栋回顾了疫情期间全院师生的良好表现,感谢每位老师和同学的辛勤付出,希望各位同学在毕业后能竭尽全力共建美好家园。

20.jpg

林景栋宣读了《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关于2020届毕业生的表彰决定》,他认为当代青年身上担负的不再只是父母的期待,朋友的期许,还有整个社会历史的去向!他呼吁自动化学子能够勇敢的站出来,告诉世界,你们是最好的一代人!教职工代表黄勤、苏玉刚、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支委代表赵敏、范敏、马铁东、谭觅分别为为毕业生代表刘鑫鑫、卓越班获奖学生代表梁可瑶、重庆市优秀毕业生代表余甜甜、习金浩、韩嘉童和李黛颁奖。

30.jpg

40.jpg

授位仪式开始,我院学位分委会委员孙跃教授、孙棣华教授、苏玉刚教授、陈刚教授、尹宏鹏教授、苏晓杰教授上台,为毕业生拨流苏,颁发学位证并合影。在隆重的音乐声中,全体毕业生分批上台接受各位委员的祝福,向更高的人生目标迈进。

50.jpg

60.jpg

在毕业生代表高文、韩嘉童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肃立,右手握拳,宣读自动化学院2020届毕业生誓词。“不负祖国期望,不负母校培养。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不负韶华,谱写人生华章;不忘初心,争做国民表率;砥砺前行,勇为社会栋梁。我们用青春和汗水去拼搏,用一腔热血去奉献。为实现人生理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将奋斗终生!”这铮铮誓言,既是自院学子对自己的期许,也是对社会、对国家的承诺。

70.jpg

80.jpg

全体师生齐唱《重庆大学校歌》,自动化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圆满落幕。毕业典礼虽已结束,但青春不会散场。在悠扬的旋律里,同学们细述离别情,依依惜别,不愿离去,和老师同学合影留念。所有自动化学院2020届毕业生将带着母院的祝福,在新的人生岁月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胸怀天下,创造未来。

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