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安学院党委书记陈大勇讲七一主题党课

日期 : 2020-06-29
摘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资源与安全学院安排全体党委委员和领导干部深入联系支部,指导检查支部工作,带头讲七一主题党课。6月2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陈大勇讲授《不忘初心同努力 牢记使命共抗疫》专题党课,全院师生党员线上线下参与学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资源与安全学院安排全体党委委员和领导干部深入联系支部,指导检查支部工作,带头讲七一主题党课。6月2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陈大勇讲授《不忘初心同努力 牢记使命共抗疫》专题党课,全院师生党员线上线下参与学习。

陈大勇从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全球防控情况对比入手,系统回顾了我国和美西方国家抗疫工作的巨大差异和巨大成效,突出了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抗疫斗争第一位的民本思想。

5.jpg

他分析了战“疫”的三个关键:一是党的坚强领导。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就疫情防控问题多次主持召开重要会议、多次对战“疫”一线作出指示部署,坚持全国一盘棋,让科学防治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指挥筑牢基层社区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带领各级党员干部一起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二是英雄冲锋陷阵。人民军队闻令而动、勇挑重担,白衣战士不忘初心、义无反顾,全国346支医疗队、4.22万名医务人员从各地驰援湖北,完成了生命相托的使命。三是人民众志成城。全国人民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切身实际行动投入战“疫”之中,中国企业在行动,中国人民在行动,海外华侨在行动,重庆大学在行动,重庆大学资安学院在行动。资安学院党建引领“把方向”“聚动能”“凝合力”,积极构建“坚持一个领导、建立一套机制、抓好一支队伍、做到一个确保、达到一个目标”的“五个一”抗疫格局,多举措并举,强化落实落地,抓好抗疫关键。

6.png

本次党课陈大勇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全国上下联防联控出发,借用抗疫期间从全国到重庆大学再到我们学院的生动感人故事,凝练阐述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和民族精神。

他勉励教师要营造创新学术氛围,崇尚科学创新精神,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求真务实、顶天立地,成为学院一流建设的亲历者、建设者和见证者;勉励学生要不负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不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用努力奋斗的青春,把自己成就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院长卢义玉、副书记刘志国、副院长刘莉、陈结、党委委员姜永东、葛兆龙等领导干部,分别以“初心和使命”“同心战疫”为主题,深入对接指导联系支部,组织党员开展研讨,用心用情讲好专题党课,补好精神之“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