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召开2020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日期 : 2020-07-01
摘要
7月1日下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20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国际报告厅召开。此次大会主题为“党旗飘扬 先锋引领”,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表彰先进,激励士气,鼓舞干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2020年7月1日下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20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国际报告厅召开。此次大会主题为“党旗飘扬 先锋引领”,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表彰先进,激励士气,鼓舞干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1.jpg

此次表彰大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同步进行。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受表彰先进代表及2019-2020年新发展学生党员现场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毛毛主持,学院其他师生党员以线上方式同步参与。

2.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委员、院长杜春兰宣读《中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委员会“七一”表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学院共10名教师、21名学生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8名教师、9名学生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教师支部建筑系支部、行政教辅支部,学生支部建筑专硕一支部、建筑专硕二支部获得 “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杜春兰希望受到表彰的组织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创佳绩,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学院内涵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3.jpg

优秀党员代表安纳、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王中德、建筑专硕二支部支部副书记邹一玮依次上台发言。三位优秀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党员经历和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所取得的进步,总结自身存在的不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时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大会进入“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环节。新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学院党委书记李和平的带领下进行入党宣誓。全体与会党员们一起紧握右拳,重温对党庄严而神圣的誓言。

7.jpg

李和平发表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党员同志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随后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党忠诚,信念坚定;二是提升修养,争做先锋;三是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回顾我们党走过的九十九年风雨历程,在明年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李和平希望全体党员们能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加快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在前进道路上做出新的贡献。

8李和平书记讲话.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9.jpg

表彰大会结束后,李和平为大家讲授题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我国抗疫斗争的回顾与思考》的专题党课,从“战‘疫’简要回顾”、“家国情怀、守望相助”、“战“役”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四个板块详细展开。他总结到,在新时代长征路上,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我们要有信心和决心战胜,勇于奉献敢于担当。

摄影:李倩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