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

日期 : 2020-07-03
摘要
2020年7月2日上午,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保密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一大楼10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保密委员会主任舒立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0年7月2日上午,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保密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一大楼10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保密委员会主任舒立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保密委员会副主任孟卫东、明炬,党委常委李学静、冯业栋、胡学斌等保密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123.jpg

孟卫东传达了中央保密委员会、重庆市、教育部保密工作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他强调,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下大力解决学校保密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部门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明炬总结了学校上半年保密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学校保密战线全体同志凝心聚力、集思广益,围绕加快推进学校保密工作体系建设的工作目标,坚定落实党管保密的根本原则,不断深化保密教育培训,严格落实保密奖惩措施,积极助力国防项目申报管理,重点抓好疫情防控下的保密工作,稳中求进推动学校保密工作转型升级。根据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和学校年度保密工作要点,明炬对学校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听取了学校信息系统、信息设备保密管理和保密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等有关情况。会议对学校当前保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审议通过了有关工作方案。

舒立春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上半年保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学校保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深刻分析了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他指出,保密工作无小事,保密责任重于泰山,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清醒认识保密工作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严格对标上级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保密责任意识。要牢牢把握保密工作的政治属性,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从事关全局的战略高度切实将保密工作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严格执行保密制度措施,系统施策真抓实干。二是要紧盯关键环节,抓好重点领域保密管理。要结合学校实际,根据涉密科研项目、涉密人员、工作秘密和网络保密管理等要求,落实保密防护措施,严防失密泄密事件发生。三是要落实任务要求,扎实推进学校保密工作体系和能力建设。要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问题抓好保密责任落实,推动保密工作责任体系有效运行;要围绕重点工作扎实推进,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保密管理长效机制;要根据需求做好保密条件保障,强化保密技术支持,激发涉密人员工作积极性,促进学校保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