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20年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 : 2020-07-09
摘要
7月9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0年第五次专题学习会,邀请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中心党委书记朱军到校以“传承弘扬革命精神 初心使命永驻心间”为主题开展辅导报告会。

7月9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0年第五次专题学习会,邀请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中心党委书记朱军到校以“传承弘扬革命精神 初心使命永驻心间”为主题开展辅导报告会。

DSC01428_副本.jpg

报告会前,校长张宗益与朱军会见并交流,校党委副书记王旭陪同会见。

DSC01413_副本.jpg

报告分为三个部分。朱军首先从科学内涵、形成条件、时代背景和实践基础四个方面对中国革命精神进行了概述,随后详细阐释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红岩精神、抗战精神和西柏坡精神这八种一脉相承、发扬光大的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以毛泽东同志在不同历史时期创作的诗词为线索进行讲解,分享了大量宝贵的历史文字图片和英雄人物事迹,生动讲述了八种革命精神形成的时代背景、提出过程和主要内涵。报告最后结合新时代党的理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特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阐述了中国革命精神力大无穷以及中国革命精神服务于新时代“四个伟大”的重要作用。

DSC01487_副本.jpg

王旭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她指出,革命精神一直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攻坚克难的力量源泉和走向胜利的政治优势。朱军书记此次精彩的中共党史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邃,为我们传承了革命历史,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革命教育。为了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领会,牢记党的奋斗历程,感受使命在肩,缅怀革命先辈、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所有重大人要坚持研究学术、造就人才的办学宗旨,为社会主义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奉献全部青春和力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张宗益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沙坪坝校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正处级现职领导干部、校部机关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民主湖报告厅参会学习,虎溪校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正处级现职领导干部在虎溪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各单位副职及副处级现职领导干部、校部机关以外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由各二级单位组织参加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