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就中心举行学院生涯规划辅导员教师队伍成立会暨学生生涯规划指导能力提升项目培训

摘要
7月7日至8日,职就中心在A区主教105教室举行学院生涯规划辅导员教师队伍成立会暨学生生涯规划指导能力提升项目培训。培训邀请到国内资深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家担任主讲教师,42名学院生涯发展导师(辅导员)及职就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为深入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低年级学生生涯规划教育工作,提高学院对学生生涯规划的指导能力,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7月7日至8日,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职就中心”)在A区主教105教室举行学院生涯规划辅导员教师队伍成立会暨学生生涯规划指导能力提升项目培训。培训邀请到国内资深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家杨洋担任主讲教师,42名学院生涯发展导师(辅导员)及职就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1.jpg

开班仪式上,职就中心主任张红春欢迎各位老师的到来,对老师们通过学院推荐、中心选拔成为各学院的生涯发展导师表示祝贺,并宣布学院生涯规划辅导员教师队伍正式成立。张红春指出,辅导员在引导学生正确认知自己,树立远大人生理想和职业目标,启发学生学习的原动力方面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推进低年级学生生涯规划教育工作,提高学院对学生生涯规划的指导能力,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希望院校同心,共同做好重庆大学学生生涯规划教育工作。

两天的培训中,杨洋采用了破冰游戏,兴趣、性格及职业探索活动,小组讨论,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进行授课,系统地阐述了生涯规划的概念和意义、生涯规划理论、大学生生涯规划方法和技巧、大学生生涯规划团体辅导方案等。杨洋指出,生涯规划教育是一件授人达己的事情,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帮助各位老师找到指导学生做好生涯规划的有力工具,进而引导学生发现个人内在价值和外在优势,在大学阶段不断探索与实践,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2.jpg

培训尾声,职就中心副主任刘卫红对杨洋老师专程来到重庆大学进行定制化培训表示感谢,希望各位老师将本次培训所学内容运用于日常的学生工作当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为进一步提高重庆大学学生就业质量不断努力。

3.jpg

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老师李阳希表示:“此次培训通过‘对碰有缘人’等破冰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杨洋老师详细讲解了生涯规划相关理论、生涯发展型态、生涯规划的方法与策论,通过丰富的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非常具有指导意义,为以后对学生开展生涯规划指导或生涯团辅提供了非常好的素材,获益匪浅。”物理学院辅导员老师王瑶表示:“很感谢职就中心组织这次培训,在这次培训中收货颇丰。学习到了很多活动工具,可以活跃学生们的氛围,也让他们在小活动里收获感悟,是非常不错的教学方法。以后也将会把一些活动运用到学生们的身上,希望有不错的效果。”调研显示,参训老师对本次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都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这次专业的培训对接下来我校低年级学生的生涯规划辅导工作有很重要的参考价值和帮助,培训总体满意度高达97%。

4.jpg

重庆大学职就中心一直致力于提高我校的学生就业服务质量工作,通过学院生涯规划辅导员教师队伍的成立,不断提升辅导员老师在学生生涯发展规划和价值引领方面的作用。职就中心将继续结合我校学生职业发展的实际需求,通过科学的理论方法和完善的指导体系不断强化我校的师资队伍,为给学生提供更全面、更有效的就业指导工作而不懈努力。

 

主讲人简介:

杨洋,全球生涯教练(BCC)中国项目中心Master Trainer、案例评审专家、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ICF(国际教练联盟)认证专业教练、高级职业指导师(国家一级),曾任教育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秘书。长期专注于领导力发展与人才培养研究,擅长开展大学生生涯规划技能培训及应用教练技术开展团队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