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2017级2020年暑期实训结业典礼顺利召开

日期 : 2020-07-10
摘要
2020年7月10日下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2017级2020年暑期实训结业典礼在腾讯会议上召开。软酷网总经理喻国良、副总经理郭凡、总监虞洋,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副院长蔡斌,带队老师杨正益、廖军、舒湛,以及本科2017级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2020年7月10日下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2017级2020年暑期实训结业典礼在腾讯会议上召开。软酷网总经理喻国良、副总经理郭凡、总监虞洋,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副院长蔡斌,带队老师杨正益、廖军、舒湛,以及本科2017级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20200710-17级大三下实训1.jpg

虞洋发言指出,在疫情影响下,本次的实训在线上展开,同学们工作态度并没有下降,每个小组都付出了足够的时间和努力,实训取得了较好的成果。虞洋表示,实训虽然结束,但是软酷网的老师们还会继续关注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欢迎同学们随时与老师沟通交流。

四组优秀团队为大家带来了实训优秀项目的展示。张凯科小组带来的《新冠疫情预测与舆情分析可视化平台》。在COVID-19爆发并迅速蔓延的背景下,该小组开展了对疫情数据的处理分析工作,对疫情多方面数据进行收集整理,以疫情态势,趋势预测,舆情动态三个方面为主题,采用自然语言处理,神经网络算法等技术对数据进行分析,对疫情数据进行分析与可视化,实现对疫情数据的多角度,长周期分析处理,最终实现面向大众,面向决策者,面向各领域学者的多元多领域分析可视化平台。

20200710-17级大三下实训2.jpg

张忠昀小组带来的IT专业技术论坛,《In.Technology》。随着在线沟通方式的日常化,许多技术,知识由书本转移到网络。对于快速发展的IT行业,若想紧跟时代,类似于论坛的交流形式是重要的。为此,该小组开发出一款集技术论坛,技术博客等元素于一体的IT技术学习网站,为广大IT从业者,IT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平台。

20200710-17级大三下实训3.jpg

第三个优秀项目是由王莎小组带来的《WEOO》,一款SNS交友平台。该软件将提供一个以实时通讯和动态分享为主体的交友平台,用户可以通过该软件与单个好友或多个好友进行实时聊天,同时依托朋友圈平台可以分享个人动态并通过点赞,评论等功能与好友进行互动。

20200710-17级大三下实训4.jpg

何永超小组的Who Is The King,一款快节奏多人在线游戏。在PUBG引领行业内“吃鸡”游戏的崛起下,涌现出了大量的优秀大逃杀作品,但由于该类游戏本身的写实分格与竞技性,容易给一般玩家带来困扰。因此,该小组开发了一款美术风格偏向休闲,玩法更简单,节奏更快的游戏。通过多样的游戏玩法,各异的角色,快节奏的对战给玩家带来不一样的游戏体验。

20200710-17级大三下实训5.jpg

优秀项目展示结束,软酷网为在实训过程中表现良好的成员和团队颁奖。他们分别是:最佳团队奖:靳逸飞团队、胡希团队;最佳项目组三等奖:王莎团队、陈忠明团队、何永超团队;最佳项目二等奖:阮从昊团队、张凯科团队;最佳项目一等奖:张忠昀团队;优秀个人奖:翟九华、孟恒宇、李博洋、彭孝男、秦淼、崔静怡。

获奖学生崔静怡发表获奖感言。她代表全体学生,对软酷网老师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她从她们自己的项目经历出发,讲述了她们小组在实训中获得的感悟。她指出,良好的沟通、技术的积累对项目的完成有着重要的影响。在学校的学习更多的是偏向理论的学习,实训就像是一座桥梁,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实战的机会,使得我们能够将学习的理论运用到实践中来,发现问题,提升自己。

学生代表发言结束后,喻国良向大家表示了祝贺。他指出,在今年疫情的影响下,实训由线下调整为线上,但是同学们的工作态度并没有减弱,大家都完成了实训的要求,都做出了优秀的项目,不少项目能够结合现实生活,面向社会市场,最终的展示成果都十分优异,他向同学们表示了衷心的祝贺与感谢。

20200710-17级大三下实训6.jpg

在典礼最后的总结讲话中,蔡斌对大家的实训成果表示肯定,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四年的生活中,完整的做出一个让自己满意的项目。他指出,只有经历过实际开发,同学们在未来面向社会时才能具有优势,更好的发展与就业。

20200710-17级大三下实训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