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研究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

日期 : 2020-07-10
摘要
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毕业生们回信,肯定了他们投身于边疆基层工作建设的决定,同时也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重庆大学各级研究生会组织与广大毕业生热切关注此次回信内容。

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毕业生们回信,肯定了他们投身于边疆基层工作建设的决定,同时也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引发热烈反响,重庆大学各级研究生会组织与广大毕业生热切关注此次回信内容。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进行深入学习,大家深有感触,展开热议。

图片1.jpg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陈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让我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高校毕业生的热切关怀和殷切指导。我们高校毕业生应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作为一名即将踏入博士阶段的重大青年,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高校毕业生的殷殷嘱托,不负期待,不负使命,珍惜学习科研时光,继续求真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为党、为祖国、为人民贡献青年一代的力量。

公共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闵炳中接受采访时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中,鼓励全国广大毕业生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作为一名即将步入工作岗位的选调生,我深受鼓舞,充满信心。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未来,我希望将青春热血挥洒到祖国的广阔天地之中,将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扎根基层、艰苦奋斗!

化学化工学院2020届毕业生尹思力感悟颇深,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为我们每一位毕业生指明了奋斗方向。我们有幸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伟大的祖国,更有幸成为新时代的追梦人。作为一名即将投身教育事业的硕士毕业生,我定会牢记教育强国的时代使命,不忘教书育人初心,践行立德树人目标,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朱奕廷接受采访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中提到,高校毕业生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这让我备受鼓舞。我们当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我们既要做国家发展的见证者、受益者,更要做民族复兴的参与者、推动者,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与民族复兴结合起来。岁月不老,青春不朽;生逢其时,重任在肩。

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饶坤说道,从这封回信中我看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的殷切关怀,在过去的半年中,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写信或发出寄语肯定、鼓励广大青年,体现出党和政府对青年未来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本次回信充分体现出对118名即将奔赴边疆基层挥洒汗水的毕业生的肯定和赞美,更是号召广大青年将个人的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磨砺得更加出彩。

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蔡承元表示,在回信中我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关心和肯定,更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广大高校毕业生的殷切期望。“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经受磨练才能收获成长。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不忘初心,不畏将来,勇担时代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做一名有价值的新青年!

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分会主席刘刚接受采访时说道,青年一代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118名毕业生择难而进,毕业后奔赴新疆工作,投身国家的西部大开发战略,他们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点赞和学习。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下,他们定将成为可堪大用、能担大任的西部建设者,祖国建设者。“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青年一代是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一代,我们每一名青年学生都应该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学习、踏实工作,遇难不退、遇事不乱,珍惜和抓住每一次锻炼成长的机会,不断锤炼自身本领,争取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之人。

新闻学院研究生分会主席邓佳荷感慨道,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大众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做贡献,正是这样的磨难使更多青年人意识到应当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作为曾经的重庆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深刻了解青年一代的职责与使命。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寄语。除了学习专业知识丰富自我外,更需要将自身所学运用在实践当中,在我国脱贫攻坚工作中奉献青年一代的力量。

重大学研究生会文艺部部长唐安妮接受采访时说,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中肯定了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并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处于全新的时代,见证着党和国家的高速发展。我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要树立必胜信念,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立志当高远。要扎实科研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不畏艰难险阻,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努力投身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权益部部长李冉阳议论说道,2020年,适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这一特殊时期,新冠疫情爆发,但全国各高校仍积极开展网络教学工作及各项科研工作,我校也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在疫情放缓之后,迅速评估疫情,筹备各项防疫措施,确保广大师生的科研学习顺利进行。应届毕业生面对严峻的毕业与就业压力,不服输不放弃,丝毫未降低能力培养要求,努力提升自身实力,以应对巨大挑战。同时还有大量毕业生积极投身到西部基层建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重庆大学研究生会科学技术联合会会长黄楚楚接受采访时说,“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让这一届高校毕业生注定不平凡。今年同样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重要节点。作为即将进入社会成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坚力量的高校毕业生们,在疫情的背景下会更加明白前进的道路不会是一帆风顺的道理。但是越是在艰难的时刻,越需要我们迎难而上。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斗志昂扬地迈入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