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

日期 : 2020-07-10
摘要
7月10日下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511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

7月10日下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511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主持会议,机关党委班子成员、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10164251.jpg

郭兴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相关论述。结合学习,郭兴明指出: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全球形势变化,多次指出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并且强调要正确认识当今时代潮流和国际大势。“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断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世界形势和国情的深刻把握,为我们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当前,我国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中国自身的发展道路不变、前行方向不变、政治制度不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奋斗目标不变。同志们要结合工作实际,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在危机中育新机 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做好机关各项工作,在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和助推“双一流”建设中作出贡献。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与会同志进行了研讨。同志们表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更需要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机关教职工、学校师生作好表率。

微信图片_20200710164259.jpg

根据工作安排,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结束后,与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还就机关党委教师节表彰工作、青年党员教育培养、意识形态安全等进行了研究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