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重庆利龙科技产业(集团) 有限公司举行交流座谈会

日期 : 2020-07-14
摘要
2020年7月13日下午,重庆利龙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本焱先生一行到访重庆大学,与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及相关学院的领导及教授们展开深入交流,探寻校企双方进一步合作事宜。

2020年7月13日下午,重庆利龙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本焱先生一行到访重庆大学,与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及相关学院的领导及教授们展开深入交流,探寻校企双方进一步合作事宜。会议在重庆大学主教506会议室举行,由基金会副秘书长何荣山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714162313_副本.jpg

廖瑞金代表学校对张本焱董事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与进步、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他谈到,重庆大学非常注重产学研结合、协同育人的氛围营造,期待更多优秀的企业能支持重庆大学发展,为重庆大学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提供支持。他希望重庆大学与利龙科技集团通过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加深了解,尽快找到契合点,争取充分利用双方优质资源,加速推进校企产学研互动与合作。 

微信图片_20200714162309_副本.jpg

张本焱代表利龙科技集团对重庆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与会人员简述了利龙科技集团创业与发展、战略定位与改革等情况。他还着重讲述了公司目前在汽车智能、矢崎仪表、医疗器械(人工心脏)等方面的突破性成就。张本焱回顾了企业创业之初与重庆大学机械电子系的产学研合作情况,并非常认同校企合作共赢的模式,也期待新时期新背景下能与重庆大学在汽车智能制造、医疗器械与材料等领域展开深入了解与合作,助推科研成果市场化、产业化。

基金会秘书长张军、科发院副院长杨永齐及其他相关学院的院领导、专家教授们分别就学院的基本概况及学院相关团队的前沿科技研究作了详细介绍和交流。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郭刚介绍了学院科研团队围绕汽车智能座舱、情感交互系统等方面的前沿研究;生物工程学院的侯长军教授详细讲述了学院在肺肿瘤呼吸检测样机、医疗器械相关的过滤材料等方面的突破性成就与研究。学院领导及教授们都纷纷希望得到企业的进一步关注,争取科研成果转化再上台阶。

微信图片_20200714162320.jpg

出席此次座谈会的还有重庆利龙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健、张屏、汽车智能研究院副院长伍跃洪、总工程师李建勇、法务及秘书张琪,重庆永仁心医疗器械公司总监刘易海、临床部副部长方明。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汤宝平、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戴欣、药学院副院长张敏、光电工程学院教授黄鸿、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赵良举、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刘晓明、副主任韩庆文、生物工程学院校企合作办刘延海以及基金会相关工作人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