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20极端磨削加工技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20-08-02
摘要
“2020极端磨削加工技术研讨会”于2020年7月30日至8月2日在重庆举行。同时还举办了“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超硬材料分会六届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及“首届《金刚石与磨料磨具工程》青年编委论坛”。

为了在新形势下更好地促进极端磨削加工在制造业的推广应用,为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高效的解决方案,同时探讨在“疫情”等特殊形势下行业“出口”,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超硬材料分会与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产工程分会(磨粒技术领域)共同主办,《金刚石与磨料磨具工程》杂志社、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脆性材料产品智能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和超硬材料磨具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的“2020极端磨削加工技术研讨会”于2020年7月30日至8月2日在重庆举行。同时还举办了“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超硬材料分会六届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及“首届《金刚石与磨料磨具工程》青年编委论坛”,围绕极端磨削加工、超硬材料及制品等领域的发展情况以及当前的研究热点深入交流研讨,促进我国装备制造业进一步向超精密、超高效,绿色环保发展。

现场签到.jpg

工作人员组织进行现场签到

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多个知名院校的专家教授,行业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近200人。重庆大学副校长孟卫东出席并致辞。孟卫东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目前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本次会议对提升国内极端磨削和精细加工工艺和水平有很大的帮助。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曹华军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代表学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孟卫东校长上台致辞.jpg

重庆大学副校长孟卫东教授致大会开幕辞

会议中多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企业负责人对各自的领域进行报告,其中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黄云教授做了关于“宽弦钛合金空心叶片前尾缘自适应砂带磨削技术”的报告,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助理肖贵坚副教授做了关于“叶片砂带磨削及疲劳寿命”的报告。

黄云教授报告.jpg

机械工程学院黄云教授对“宽弦钛合金空心叶片前尾缘自适应砂带磨削技术”进行报告

肖贵坚副教授报告.jpg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助理肖贵坚副教授关于“叶片砂带磨削及疲劳寿命分析”进行报告

8月1日下午,大会代表们前往金康新能源汽车公司以及重庆三磨海达磨床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大会代表合影留念.jpg

大会代表们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