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20年青少年“云上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面向全体志愿者举行线上培训

日期 : 2020-08-11
摘要
8月11日下午,2020年青少年“云上科学营活动”重庆大学分营面向全体志愿者举行线上培训。培训旨在帮助志愿者了解分营活动安排以及要求,提高志愿者服务水平,为营员接待做好准备。培训对分营整体活动日程、直播录播活动要求、互动项目线上交流方式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做详细说明。

8月11日下午,2020年青少年“云上科学营活动”重庆大学分营面向全体志愿者举行线上培训。培训旨在帮助志愿者了解分营活动安排以及要求,提高志愿者服务水平,为营员接待做好准备。

新闻图片尺寸已经修改.png

培训对分营整体活动日程、直播录播活动要求、互动项目线上交流方式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做详细说明。

在整体活动日程讲解中,详细说明了志愿者在每项活动中的职责与服务内容,公布了每位志愿者对接的营员名单,并就志愿者如何在营前与营员取得联系做统一要求。

此次“云上科学营活动”,分营活动与全国营活动穿插进行,直播与录播形式相互结合,如何帮助营员合理规划时间,完成各项活动要求,成为此次志愿者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培训,志愿者将在各个时间节点提醒营员及时参与活动,帮助他们高质量、有计划的完成直播、录播课程,并组织营员在直播活动中积极互动。

对于重庆大学分营重点推出的“智慧有感,创意无限”及“智勇双全”两项科研实践,志愿者需要提前做好“功课”,学懂科研实践的操作原理,掌握科研实践的操作步骤,以便配合重庆大学科研实践指导老师,帮助营员完成科研实践。

“云上科学营活动”为互动项目搭建了良好的线上平台,为营员交流互动提供技术保障。如何充分挖掘平台功能,鼓励营员在线上实现交流互动、团结协作,也将成为志愿者服务重点。

分营会务组总负责人、重庆大学科协秘书长刘敢新做总结发言,鼓励志愿者做好营前学习,要能吃苦、肯奉献、守纪律、负责任,提高活动执行力,传递重庆大学志愿者群体的正能量。

目前,重庆大学分营已经进入营前冲刺筹备阶段,志愿者将陆续与营员取得联系,为8月14日开营活动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