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青少年“云上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举行志愿者专项培训

日期 : 2020-08-12
摘要
8月12日,2020年青少年“云上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面向营员组志愿者举行专项培训。此次重庆大学分营精心打造“智慧有感,创意无限”创新创意特色活动。志愿者将在软件安装、编程语言撰写、电子元件操作等环节对营员给予全程辅导。

 8月12日,2020年青少年“云上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面向营员组志愿者举行专项培训。此次重庆大学分营精心打造“智慧有感,创意无限”创新创意特色活动。该活动采用STEAM教育理论和方法,以创意作品为载体,将多种电子模块与图形化编程融合,引导营员利用重庆大学分营提供的资源包,完成编程和电子元件设置。

尺寸已经修改1.png

由于创新创意特色活动,略超越高中生营员的知识储备水平,因此,需要志愿者在软件安装、编程语言撰写、电子元件操作等环节对营员给予全程辅导。

为了提升志愿者的辅导水平,重庆大学分营高度重视志愿者培训,对志愿者提出了“懂原理、能讲解、会实操”的要求。

尺寸已经修改2.jpg

重庆大学分营特邀学校电气工程学院肖馨老师进行线上培训。根据志愿者提出的疑问,肖馨详细讲解指令语句逻辑,演示语句编写方式,逐一讲解各个模块调试方法和常见问题。在集中线上培训结束后,肖馨还将继续收集志愿者实操中出现的问题,继续答疑解惑。

通过系统培训,志愿者进一步强化了对创新创意实践活动的认识和了解,明确了科研实践操作规范和步骤,为辅导营员做好全面准备。

重庆大学分营创新创意特色活动资源包现已陆续送达营员手中,营员即将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开启一次精彩的科研实践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