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Nano Materials Science》英文刊召开第2次编委会议

日期 : 2020-08-12
摘要
2020年8月5日21:00—23:00,重庆大学主办的《Nano Materials Science》(简称NMS)英文刊第2次编委会议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

2020年8月5日晚上,重庆大学主办的《Nano Materials Science》(简称NMS)英文刊第2次编委会议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NMS主编、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吕坚院士,NMS副主编、四川大学王琪院士,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杨军院士,编委、香港城市大学张华院士,副主编、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胡宁教授、重庆大学材料学院院长黄晓旭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子栋教授、航空航天学院付绍云教授,执行副主编张育新教授,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等国家40余位编委,以及重庆大学期刊社副社长游滨、曾忠,NMS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吕坚院士主持。

编委会1.png

 吕坚首先向来自全球的纳米材料同行出席会议表示感谢,并对编委们长期大力支持NMS的发展表示感谢。随后,他指出,当前国家十分重视科技期刊发展,大力推进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建设,NMS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在各位编委的大力支持下,目前期刊发展较为顺利,希望各位编委继续支持期刊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早日将NMS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科技期刊。

编委会2.png

游滨在致辞中向支持学校建设、助力期刊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重庆大学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响应“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将学术期刊建设纳入学校整体发展规划,充分保障期刊发展。NMS创刊1年多来,在主编吕坚的带领下,编委团队为期刊撰稿审稿、宣传推广、会议合作付出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奉献了许多真知灼见,为期刊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学术基础。期刊显示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期刊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位编委的鼎力相助,希望各位专家继续为期刊的建设发展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推动期刊更好更快地发展。

编委会3.png

张育新通报NMS期刊发展情况。他从期刊概况展开,从国家层面、学科发展、学校建设方面指出期刊发展的良好机遇,从评审周期、稿源规划、特邀专辑、会议合作、推广策略等方面介绍期刊发展思路,从发文情况、下载频次、被引情况、数据库遴选等方面汇报了期刊主要进展,未来将继续着手吸引和组织优质稿源,多渠道推广期刊,提高期刊学术影响。

编委会4.png

 会上,编委们就期刊发展相关事宜积极展开讨论。王琪院士指出,期刊稿源质量决定期刊整体质量,要进一步把控稿件质量,拓展优质稿源。胡宁、黄晓旭,黄晨光指出,NMS要对标本领域内顶尖期刊,利用微信等渠道推广期刊,加强优质稿源的辐射力度,发掘吸引潜在优秀人才投稿,建立国际化的作者库。期刊顾问、南昆士兰大学王浩教授,编委孙庆平教授、胡劲松教授、蔡文斌教授提出编委们可以结合自身细化的专业方向有针对性地组织稿源,充分发挥编委的支撑作用。副主编杨军院士,编委张华院士、刘斌教授、冯西桥教授、殷澍教授、王得丽教授分别就卓越行动计划等国际资助项目对期刊发展预期的正面效应,封面文章、年度优秀论文评选对吸引稿源的促进作用,学术会议、学术视频网站对期刊与学者们的粘合作用,实验方法、实验数据发表对打造期刊特色的推进作用等方面建言献策。近20位编委纷纷发言,大家对期刊目前发展态势表示满意,对期刊未来充分信心。

吕坚再次感谢各位专家的倾力支持,编辑部今后将竭力逐一落实会议达成的各项办刊策略,期待专家们继续通过各种方式对期刊工作进行指导,群策群力,将NMS打造成为高水平的国际一流科技期刊未来可期。

编委会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