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四川省人民政府与重庆大学签署省校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 : 2020-08-21
摘要
2020年8月21日,在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明炬、组织部部长李学静的见证下,四川省副省长杨洪波与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签署省校战略合作协议。

为深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实施,更好服务推动四川省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和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2020年8月21日,在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明炬、组织部部长李学静的见证下,四川省副省长杨洪波与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签署省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后彭清华、尹力会见了张宗益。

1.jpg

签约仪式上,王正谱介绍了协议有关情况,杨洪波与廖瑞金签署省校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战略决策咨询、科技创新、教育文化、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我校将与四川省建立定期会晤机制,采取“清单式+责任制”方式推进有关领域重点合作项目,更好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我校“双一流”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825085931_meitu_1_meitu_2.jpg

会见中,彭清华简要介绍了四川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推进省校战略合作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四川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资源大省、科教大省,当前正处于“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机遇期,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提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并上升为国家战略,为四川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带来重大机遇,其战略引领力、政策推动力和发展支撑力前所未有;四川发展前景可期,推进省校双方深入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在现有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在科学技术基础研究、重大产学研平台建设、重点领域科技协同攻关、人才交流交往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张宗益表示,四川省和重庆大学关系源远流长,特别是近年来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取得显著成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更是促成此次牵手的“加速器”。他指出,重庆大学与四川高校在学科方面具有极强的互补性,双方强强联手,一定能创造更大的价值,展现更大的作为。在未来合作中,重庆大学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依托四川省内各市(州)特色资源和产业聚集优势,紧密围绕战略新兴产业和支柱产业发展需要,联合打造一批科技创新平台,促进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和创业孵化,助力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建设。他表示,加强省校合作,可极大提高学校教授科研、教学水平,对学校的学科建设和科研成果转化都有提升作用;这些成效将最终反馈到学校人才培养上来,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科技、智力支撑。

四川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重庆大学校长办公室、国内合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签约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