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带队开展新学期全校教学检查工作

作者 : 教务处 秦丹红

日期 : 2020-08-31
摘要
2020年8月31日,新学期行课第一天,在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张宗益,副校长明炬、刘汉龙、廖瑞金等校领导的带领下,相关职能部处和各学院管理人员对学校的课堂教学、教学环境、教学秩序及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检查。

2020年8月31日,新学期行课第一天,在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张宗益,副校长明炬、刘汉龙、廖瑞金等校领导的带领下,相关职能部处和各学院管理人员对学校的课堂教学、教学环境、教学秩序及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检查。

上午8:15,舒立春、刘汉龙与部处负责人对B校区的上课情况进行了检查。舒立春一行对教学楼的教学设施、教室多媒体设备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表示满意。舒立春指出,为提高资源利用率,优化运行管理机制,从本学期开始对全校行课时间进行了调整,在运行期间欢迎各学院提出宝贵意见。舒立春和刘汉龙同时强调,要优化教室管理,有计划地对教室进行巡查,既要满足日常教学需要,又要做到节能节源。

1_副本.jpg

张宗益在A校区集合点向参加检查的各学院及相关部处进行了工作布置和安排。张宗益带队查看了教师上课、学生到位等情况,对教学楼的教学设施、教室多媒体设备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张宗益指出,学校处于快速发展期,近年来本科教育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包括大类招生、强基计划、新工科和新文科建设、成立本科生院等,这些政策改革有效地支撑了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学校各方面准备情况良好,师生上课精神面貌积极向上,教学秩序井然有序。

2.jpg

同一时间,明炬、廖瑞金在虎溪校区与部处负责人对一教学楼、综合楼、艺术楼的上课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对任课教师的教学情况及学生的上课情况给予肯定。明炬指出,重庆夏季高温天气炎热,要妥善落实综合楼和艺术楼的空调安装工作,为学生提供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廖瑞金表示,要继续加强教室改造建设,在虎溪校区建设一批智慧教室,服务于师生教学需要。随后,廖瑞金进入教室进行现场听课,深入课堂了解师生上课情况。

3_副本.jpg

党办主任冯业栋、校办主任饶劲松、教务处、研究生院、学工部、研工部、虎溪校区管委会、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房地产管理处、基建规划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教学检查工作。教务处安排校督导分别在三个校区对本科教学进行了抽查听课,开学第一天上午共抽查沙坪坝校区、虎溪校区162间教室的到课情况,沙坪坝校区学生出勤率87.71%,虎溪校区88.48%。

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