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顺利完成2020级本科生迎新工作

摘要
2020年9月7—9日,6000余名重大学子踏入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开启人生又一段新征程。

2020年9月7—9日,沐浴初秋的阳光,带着殷切的期盼,6000余名重大学子踏入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开启人生又一段新征程。重庆大学以海纳百川的博大胸怀,热情拥抱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

图1.png

精心筹备,周密布置。重庆大学高度重视迎新工作,为了既做好疫情防控,又保障2020级新生顺利入住,学校对今年的迎新工作做了精心筹备。今年6-7月就开始策划迎新方案,多次研究协调新生入住方案,制定迎新期间疫情防控预案。对家长不能陪同新生进校做好一系列预案。利用暑假期间着力打造了学生舍区、食堂,为即将入住的新同学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图片4.png

图片5.png食堂活动区、舍区活动室

开学初,学校组织召开迎新协调会,组织相关部门精心布置迎新现场,认真落实迎新的每一个细节。在虎溪校区迎新总站设置各学院的指示牌,迎新长廊上展示2020迎新布局示意图、2020级新生报到流程图和校园示意图,让新同学能够迅速熟悉校园,完成报到注册。设置各学院宣传展板,介绍学院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让新同学对自己的学院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同。今年,每个学院的迎新也各具特色,外语学院定制了古风U盘,送给每一位报到的新同学;能动、光电、环境等学院定制了网红打卡板,鼓励新同学们拍照留念;资源与安全学院更是贴心地直播新生报到情况,让不能进入学校的家长看到孩子报到的情况。

主办.jpg

图片3.png

迎新前的准备工作

图片8.png

图片7.png

图片9.png各学院报到现场

热情周到,“家入校园”。为了做好疫情防控,今年新生报到家长不能陪同进入学校,重庆大学以优质的迎新服务,得到学生、家长的理解和认同。学校在龙头寺火车站、菜园坝火车站和重庆西站设置的三个接待站与校园内的迎新总站、学院接待点、校团委服务点、舍区接待点无缝链接,做好接待的每一个环节。火车站到学校有校车接送新同学,校园内有电瓶车运送新生及行李,每一个环节都有志愿者引导、陪伴,工作人员和迎新志愿者用热情的微笑、温暖的双手,让第一次远离父母的重大学子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让家长对孩子进入重庆大学多了一份安心和放心。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各火车站迎新接待点

告别父母,步入大学校园,是新同学成长的一个标志。为了帮助第一次离开父母的新同学们走好独立生活的第一步,今年迎新增加了舍区学生志愿者,帮助新同学从报到点搬运行李至宿舍,在宿舍教新同学们铺床、正确使用热水器、饮水机以及如何冲水电气等生活常识。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新同们的好评。

图片13.png

图片15_副本.png

志愿者帮新同学搬行李到宿舍

今年迎新志愿者“小红帽”是迎新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用重大学子特有的热情和真诚活跃在每一个迎接站点。校外火车站接站的志愿者们早出晚归,长时间坚守;校园路口处的志愿者们举着指引牌,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他们依然热情洋溢;学院迎新点的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办理注册手续;缴费点的志愿者们一步步指导新同学办理缴纳学费、助学贷款等手续;舍区志愿者像大哥哥、大姐姐一样为新同学们提供暖心服务。

2019级青协志愿者金同学说:“去年我报到注册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有一位热心的学长帮我搬行李,带路,让刚进入大学校园的我非常感动,所以我也想把这一份温暖传递给我的学弟学妹们。”

IMG_3546.jpg

RJ_Q0806.jpg

迎新志愿者们帮助新生顺利报到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告别寒窗苦读,今朝缘梦重大,学海泛舟,需要不懈努力。愿2020级新同学们珍惜书山路,畅游学海中,相约重大,筑梦远航!

摄影:叶伦辉 周润哲 王圣为 陈佳茜 杨万淑 田睿 李为 李文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