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及家长云端见面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20-09-09
摘要
2020年9月9日上午,光电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及家长云端见面会在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6报告厅召开。

2020年9月9日上午,光电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及家长云端见面会在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6报告厅召开。本次见面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俊主持,出席本次见面会的领导及教师代表有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秦岚、副院长刘嘉敏、各系领导、2020级班导师及学院管理团队等18余人。参与会议的有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以及在腾讯会议另一端的家长们。

刘俊详细地介绍了到会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并对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

朱厚柏@2020.9.9光电学院本科新生见面会07.jpg

学院兰桂莲博士进行分享。兰桂莲在重庆大学拿到了本科学位以及硕士学位,现正在攻读博士学位。在这次见面会上,她向20级新生分享道,要坚定梦想,明确目标。她指出高中与大学的学习有差异,又通过自己的亲身经验,恳切地建议学弟学妹们在新的大学生活中能够认识自己,明确自己的目标,创造自己的未来。

朱厚柏@2020.9.9光电学院本科新生见面会13.jpg

刘嘉敏介绍了教学相关情况。他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勉励莘莘学子继承先辈意志、努力学习,详细介绍了光电工程学院的办学定位——坚持“知识、能力、素质”并重的教育模式,贯彻“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国际化”的教学思想,并对本科生培养方案以及学分分布做了深入讲解。

朱厚柏@2020.9.9光电学院本科新生见面会20.jpg

刘俊介绍了学生管理相关情况。他提出,大学是社会精英进入社会,走向工作岗位前的实习阶段,在这个阶段中,新同学要学会和同学相处,学会和父母老师相处,学会与社会相处。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既要学习知识,也要学习生存技能。他提议新生要学娱结合,培养一些兴趣爱好,多参加一些志愿者活动,参与策划一些学生活动。刘俊也通过这次家长云端见面会,提醒家长要为孩子保驾护航,要教会孩子安全技能,要经常关心孩子生活状况,与孩子本人平等沟通。

刘俊副书记.jpg

秦岚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四个校区,以及未来学校的校区规划。他介绍到,重庆大学有着雄厚的师资力量,老师们教学经验丰富。同时,每三位到五位同学会有一名学业导师,学业导师将帮助学生解决未来四年内学习生活上的问题,我们也相信,新生们也将得到很好的培养教育。

朱厚柏@2020.9.9光电学院本科新生见面会112.jpg

经过这次见面会,家长与新生也都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认识,两个小时的新生家长见面会也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摄影:朱厚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