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

日期 : 2020-09-09
摘要
2020年9月9日下午16:30,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DZ418召开了2020级新生见面会。

2020年9月9日下午,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DZ418召开了2020级新生见面会。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卓光俊、院长李正国、党委副书记夏松、副院长张泽出席了此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学院部分老师,以及全体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 

1.jpg

李正国发言,李正国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具有完善的培养体系,教师资源、平台资源丰富,拥有良好的国际交流环境,为同学们的发展提供了各种可能。李正国也指出,大学和高中生活存在很大的差异,希望同学们做好心理准备,及时由家长老师管理转变为自我管理。同时鼓励同学们认真阅读学生手册,了解学位要求,为成为更优秀的学生而奋斗,争取树立更高的志向和更长远的发展目标。

研究生新生代表李锐和本科生新生代表刘伽伶先后进行发言。李锐讲述了自己选择跨专业考生物学的心路历程,回顾了疫情期间对生物专业的关注,表示研究生期间任务很重,要认真学习课程、做好科研。刘伽伶作为重庆本地人,提醒同学们做好寝室清洁,注意除湿。她在这几天的报到过程中感受到了老师的和蔼和学长学姐的亲切,希望与老师、同学们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卓光俊进行总结发言。卓光俊再次对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大家把学院当成自己的家。卓光俊指出学院承担多项重点项目,又恰遇学校大力发展生物学的机遇,鼓励研究生积极配合导师,本科生尽快进入实验室,在学院全面发展,成长为研究型国际型的人才。卓光俊也代表学院党委对同学们提出了五点要求:本科生尽快进行心理转变,由高中生转变为大学生;尽早规划未来,做好人生规划;有紧迫感,抓紧时间;与老师同学处好关系,营造良好的学风;鼓励本科同学在一年级就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

通过本次新生见面会,2020级新生对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很期待在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始新学期的学习,在这里感受青春阳光,奋斗生活,不忘初心,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