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入选第二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

日期 : 2020-09-10
摘要
近期,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认定名单,我校成功获批本次重庆市唯一入选高校。

近期,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认定名单,我校成功获批本次重庆市唯一入选高校。

技术转移基地用图(新闻网)-定1.bmp

申报工作在假期期间正式启动,科发院会同资产公司、产业技术研究院、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等专业机构全力以赴进行材料编制和答辩准备,围绕管理体系、制度体系、服务支撑体系、专业化机构和人员队伍建设等方面,总结凝练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成功经验和特色案例,明确下一阶段发展目标和建设任务,圆满完成了组织申报各项任务。

技术转移基地用图(新闻网)-定2.jpg

本次获批是对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充分认可,我校将在建设期内,把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建设成为体系完善、政策落实到位、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示范效应明显的一流基地;同时以该基地为抓手,抢抓新时代经济建设重大战略机遇,进一步服务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实施及重点产业发展,主动思考、积极谋划,全面参与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

教育部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以下简称“基地”)以服务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旨在加速推进加速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其基本条件是:科技创新基础好、成果转化需求强烈、高校成果转化工作特色鲜明、转化协同成效显著的地方和高校,服务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实施及重点产业发展贡献突出。基地认定工作自2018年启动至今,共有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等5个地方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71所高校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