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20线上智博会志愿者上岗誓师会在重庆大学举行

日期 : 2020-09-12
摘要
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0线上智博会”)将于9月15-17日在重庆举办。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办好2020线上智博会,9月12日上午,2020线上智博会志愿者上岗誓师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举行。

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0线上智博会”)将于9月15-17日在重庆举办。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办好2020线上智博会,9月12日上午,2020线上智博会志愿者上岗誓师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举行。

图一 现场图_副本.jpg

共青团重庆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黄永宜,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处、重庆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志愿者各招募高校团委、智博会志愿者管理组负责同志以及全体智博会志愿者近400人参加会议。重庆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主任龙江主持会议。

图三-胡学斌_副本.jpg

胡学斌在致辞中表示,全体志愿者是顺利举办智博会的重要保障,高素质的志愿者队伍和高水平的志愿服务,对大会的顺利举办具有重要作用。他希望同学们能当好“大会服务员”“文明传递者”和“形象代言人”,认认真真把志愿服务这件好事干实、实事干好,为办好本届线上智博会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图四-授旗_副本.jpg

随后,与会领导为志愿者代表授旗,期待“蓝精灵”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高质的专业技能更好地服务智博会。志愿者代表、重庆大学孙皓宇同学,带队老师代表、四川外国语大学周欣同志先后发言。他们承诺,将坚决服从大会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质保量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图五-孙皓宇_副本.jpg

“牢记使命、强化责任、精诚团结、做实服务,以高涨的热情、昂扬的干劲,为智博会贡献力量,增姿添彩!”志愿者代表、重庆大学秦婧晗同学领誓,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庄重宣誓,语气坚定、字字铿锵,彰显了大家“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本次大会的圆满举办添砖加瓦、贡献力量”的决心。

图八-宣誓_副本.jpg

黄永宜在讲话中肯定了“蓝精灵”志愿者们在前两届智博会中的出色表现,并对本届智博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希望。她希望,一是牢记使命,绘就最亮青春底色,要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融入到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二是勇于担当,展示最强青春风范,要以饱满的热情、真诚的态度、周到的服务当好“东道主”,积极向各方宾客讲好党的故事、中国故事、青年故事。三是提升自我,谱写最美青春记忆,要通过智博会拓展自己的思维视野和思想观念,提高自己的认识水平,在担当中尽责,在尽责中成长。

图九-黄永宜书记_副本.jpg

“用青春书写责任,用微笑添彩智博!”为确保服务任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在上岗誓师会前夕,全体志愿者在我校参加集中培训。当日誓师会结束后,志愿者们将陆续进入岗位实战,他们将分别奔赴峰会组、发布组、宣传组、展览组等10个组别开展志愿服务,此前已有90余名志愿者提前上岗,在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外办、重庆国际传播中心协助开展相关工作。

图十-热情志愿者_副本.jpg

摄影:向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