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荣获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高校科协“积极贡献单位”称号

日期 : 2020-09-14
摘要
为纪念2020年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重庆大学科协联合校内相关单位开展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主题特色活动,包括:致敬“逆行者”、抗疫故事直播分享、科技工作者亲子创意作品比赛、亲子教育专题报告等,荣获由中国科协颁发的“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高校科协积极贡献单位”奖牌。

为纪念2020年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重庆大学科协联合校内相关单位开展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主题特色活动,包括:致敬“逆行者”、抗疫故事直播分享、科技工作者亲子创意作品比赛、亲子教育专题报告等。重庆大学“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受到学校师生广泛好评,相关活动得到媒体大篇幅报道,活动成效得到上级单位一致肯定,荣获由中国科协颁发的“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高校科协积极贡献单位”奖牌。

奖牌.jpg

“科技融合,与爱同行”致敬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活动,由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带队,为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援鄂医疗队和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的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代表献上花束。重庆市漫画学会为抗疫科技工作者赠送原创肖像画。通过献花和赠画向抗疫医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敬意。

送花.jpg

漫画赠送.jpg

抗疫故事直播分享邀请了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李蕊、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重症医学病区副主任黄霞,以在线直播的方式向重庆大学广大师生分享了重症病区“疫”线背后的故事。抗疫故事分享受到了重庆大学广大师生的高度关注,以支部生活的形式组织师生观看直播,在线点击量2万余人次,覆盖观众数万人次。

黄霞_副本.jpg

“创新·爱未来”主题亲子创意作品比赛,面向我校科技工作者家庭开展,比赛收集包括绘画、橡皮泥玩偶、动画配音、编程小游戏、科技小制作、科普PPT等形式多样的作品。经过综合评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青年科技工作者表示,这次活动为他们创造了一次在科研、教学工作之余与孩子互动的机会,有助于建立和睦的家庭关系,比赛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动手积极性,也有助于孩子摆脱来自疫情的情绪影响,点燃对生活的期待与热情。

头图.jpg

“父母有智慧,孩子更自信”亲子教育专题报告,分享了亲子沟通中的常见问题,并为提升亲子沟通效果提供指导和建议,帮助科技工作者在疫情的特殊时期,更智慧、巧妙地处理亲子关系,构建和睦、温暖的家庭关系。

尺寸已经修改-新闻照片.jpg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特色活动,传递了重大人的家国情怀和科技报国的初心使命,更让我校科技工作者感受到关心与爱护,提升科技工作者的社会地位与辨识度。未来,重庆大学科协还将密切关注科技工作者的工作和生活等各个方面,使科技工作者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和“节”的温馨,让科技工作者成为节日主角,把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