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举办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暨国防教育宣传活动

日期 : 2020-09-21
摘要
为提高重庆大学2020级新生对国史、国防的熟悉程度,2020年9月18日,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暨国防教育宣传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足球场举办。

为提高重庆大学2020级新生的社会责任感及对国史、国防的熟悉程度,2020年9月18日,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暨国防教育宣传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足球场举办。该活动由重庆大学“弘毅”工作室、重庆大学2020级新生军训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共同主办,通过讲解科普历史知识、共唱颂歌、签名留影、撰写心得等方式向新生普及爱国知识,提高其社会责任感。

QQ图片20200921025217.jpg

在教官的带领下,连队在国旗、军旗前排成整齐的方队。他们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在两面大旗前共同高歌。一曲《我和我的祖国》饱含深情又铿锵有力,男生连齐声高歌,掷地有声,深刻表现出他们对于祖国的热爱与感恩。女生连队一曲温柔深情的《国家》亦十分能打动人心,“国是荣誉的毅力”,她们唱出了自己的心声。合唱过后,新生们在国旗、军旗前合影,意气风发,彰显着青年人的青春活力。

QQ图片20200921030340.jpg

“九一八事变”历史科普活动开展,各教官为新生们讲述“九一八事变”的史实,从历史背景到前因后果,无一不详细介绍。对该事件了解得更加详细后,新生们均有感而发。联想到今日的拉练活动,经管学院20级新生李子涵表示,“听见防空警报的声音时,仿佛自己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不禁对革命先烈充满更深的敬意。”提及未来时,经管学院20级新生唐梓豪则认为“历史是力量之源,我们应思历史之痛,寻青年之道,并从中汲取力量。”

各教官对新生进行国防教育,从基本知识到实际经验均做出详细介绍,让新生了解到国防的意义以及重要性,并从中了解到大学生能够为国防事业做出的贡献。作为当代大学生,同样应当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从严格要求自己开始,为国防事业尽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力。了解完毕后,他们走向签名墙,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姓名,表示自己在此次活动中有所收获,也为这次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新生对“九一八事变”有详尽的了解,还让他们明白了国防的基本意义,令他们体会到作为当代中国青年应当拥有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