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喜获三个重庆市科学技术一等奖

日期 : 2020-09-22
摘要
9月22日,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自动化学院苏晓杰教授、戴欣教授、柴毅教授牵头的三项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励在列,分别获自然科学一等奖、技术发明一等奖、科技进步一等奖,首次实现学院牵头获评省部级一等奖,并获三大类常规奖项一等奖大满贯。

9月22日,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2019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正式揭晓。自动化学院苏晓杰教授、戴欣教授、柴毅教授牵头的三项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励在列,分别获自然科学一等奖、技术发明一等奖、科技进步一等奖,首次实现学院牵头获评省部级一等奖,并获三大类常规奖项一等奖大满贯。苏晓杰教授牵头的“模糊动态系统的控制、状态估计及模型降阶理论与方法”项目获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戴欣教授牵头的“高性能电动汽车动/静态无线充电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获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柴毅教授牵头的“在役仪表及机电设备全生命周期健康检测与诊断技术及应用”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自动化1.jpg

我院苏晓杰、戴欣、柴毅三位教授所带领的项目组,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勇于攀登科技高峰。分别从基础科学研究、科学技术发明、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化等方向注重积累,进而厚积薄发,在模糊控制、无线充电、复杂装备运行安全及运维方面产出系列创新成果。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科技成果报奖工作,注重成果梳理与产学研结合,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鼓励校企合作,推动科技成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区、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谋划将国家科学技术奖项培育作为学院“十四五”规划科学研究中心任务,着力鼓励探索、突出原创,着力聚焦前沿、交叉融合,着力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多角度、全方位提升学院科学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