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日期 : 2020-09-27
摘要
光电工程学院在A区研究生院606教室召开了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开展对上一学年的总结,也是对这一学年的引导,让大家能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和未来计划进行思考,早日为未来做准备。

2020年9月27日,光电工程学院在A区研究生院606教室召开了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本次大会由辅导员罗莎主持。

大会开始,首先是班情分析。测控、电科、信息三个专业的四位班主任经过走访调研分别总结了上一学年各班的情况。光电的八个班级总体表现良好,但也存在班级凝聚力不强,部分同学学习吃力等问题。对于这些问题,班主任们也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同时班主任们还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收集推免、考研、求职的信息,要为未来发展早做准备。

2.jpg

罗莎进行了近期工作的通报,公示了学籍变动、奖助优获奖的情况。她向大家讲解了最新的奖助优和推免生评选规则的变化,希望大家能够按照评选要求努力提升自己。奖助优获得者必须坚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行为要符合规范,做好带头表率作用。

1.jpg

罗莎向全体学生通报了学校关于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的管理通知,明确告知学生假期期间尽量留在学校,减少不必要外出, 尽量避免跨省域长途流动,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学生确需离校返乡的,应提前报所在学院审批。并针对学生疑问详细说明了国庆中秋节假日的放假安排和离校请假的审批要求,叮嘱大家要在放假期间坚持今日校园打卡签到和每日健康信息报送,注重防疫安全和人身安全。紧接着罗莎进行了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动员,并向大家介绍了普查的目的、对象和方法。

罗莎对大家进行了安全教育,告诫大家要遵守交通规则、保证人身安全、远离电信诈骗、注意用电安全,希望大家能早睡早起,坚持锻炼。

 本次年级大会,既是对上一学年的总结,也是对这一学年的引导,让大家能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和未来计划进行思考,早日为未来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