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举办2020年党务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

日期 : 2020-09-30
摘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党务工作者的能力水平和综合素质,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于9月25日-28日举办2020年党务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延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党务工作者的能力水平和综合素质,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于9月25日-28日举办2020年党务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延安)。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制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季金苟、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副系主任熊燕、党委委员覃彬、党委组织员何巧艺以及部分辅导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1_副本.jpg

“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著名文学家贺敬之的名名热情的讴歌了宝塔山在中国人民心目中的神圣地位。宝塔,是灯塔,指引着前进的方向;宝塔,是见证,胜利从延安走向全国,是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好课堂。9月26日上午,伴随着凉爽的秋风,一行来到了巍巍宝塔山下。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屹立在山顶的宝塔,宝塔是历史名城延安的标志,是革命圣地的象征。如同一座“灯塔”一般指引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宝塔山上,历史文物和现代革命文物星罗棋布,交相辉映,满山绿树成荫,花草争艳。在塔旁边有一口明代铸造的铁钟,中共中央在延安时,曾用它来报时和报警。

下午,一行来到延安革命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馆内展出大量珍贵的革命文物,再现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人当年在延安的光辉业绩。是一座陈列展出革命文物,反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延安地区革命斗争史的纪念馆,主要宣传1935年10月至1948年3月近13年间,党中央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革命的光辉历史。以延安为中心的陕甘宁地区,是中共中央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落脚点,是夺取全国胜利额出发点,是新民主主义的模范试验区,是中国革命的指导中心和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总后方。

图片2_副本.jpg

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共产党顺应历史潮流和人民愿望,推动了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前进。历史的长河奔涌不息,改革发展任重道远。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党员们在思想上受到教育和启迪,在精神上得到洗礼和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