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20年百团纳新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 : 2020-10-11
摘要
2020年10月11日,重庆大学2020百团纳新活动在虎溪校区风雨操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参与社团共140余个,参与师生近万人次。活动以社团纳新为主线,通过社团现场表演、互动体验以及成果展示等方式,全方位展示了我校各类学生社团丰富多元、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为新生提供了了解大学学生社团的平台。

2020年10月11日,为展示学生社团的活力与风采,加强校园社团文化的建设与传承,提升社团活动的影响力,重庆大学2020百团纳新活动在虎溪校区风雨操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参与社团共140余个,参与师生近万人次。活动以社团纳新为主线,通过社团现场表演、互动体验以及成果展示等方式,全方位展示了我校各类学生社团丰富多元、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为新生提供了了解大学学生社团的平台。

微信图片_20201012223256.jpg

本次百团纳新场地设计呈现“CQU”字样,分别设置了社团纳新区、社团风采展示区和表演区。

DSC_0020_副本.jpg

机器人爱好者协会&军事爱好者协会_副本.jpg

折纸社_副本.jpg

与子同袍汉文化协会_副本.jpg

书法协会2_副本.jpg

各个社团精心准备了各式各样的互动活动、节目表演与成果展示,让参与活动的师生能充分感受社团文化,领略社团魅力。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学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研究会联合红岩研习会通过对红色故事的动人讲述吸引了一大批同学细细聆听;学生航模协会最新设计的飞机模型在空中彩色旋转拉烟不时引来惊叹和欢呼;学生跆拳道社展示的一招一式让人连连叫好;学生哥乐相声社在舞台上的逗趣表演引来阵阵欢笑,学生书法协会凭借精湛的技艺引来众多对传统艺术感兴趣的同学驻足观赏。舞台上,激情热舞、欢乐相声、精彩武术、原创戏剧等表演轮番上阵,中华文化与国际文化相互碰撞,科技与艺术交织成画,同学们用饱含活力的演出展示着社团文化强大的生命力,引得在场师生喝彩声不断。

航模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01222345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01223012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012230931_副本.jpg

百团纳新是新社团人的重要起点,也可以看作是老社团人的成果展示。在活动现场,航模协会负责人黄堯表示,航模协会将继续开拓创新,开展更多航空科普创意活动,让更多人体会到翱翔蓝天的魅力。爱心社负责人张力文表示,今年宣传效果很好,在新的一年里,爱心社将秉持“奉献爱心,传递温馨”的宗旨,勇于发展创新,让更多人都能有机会奉献爱心。哥乐相声社负责人周慧宇表示,希望可以通过我们的演出让更多同学了解和欣赏相声,在放松娱乐之余感受到中华传统艺术的魅力。在场新生们纷纷表示,这次的百团纳新活动将成为自己大学生活中的难忘记忆,感受到社团活动的魅力,对自己选择社团培养兴趣爱好也十分有帮助。

航拍2.jpg

表演区现场观众_副本.jpg

学生社团作为高校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学生培养能力、增长才干的实践课堂。目前我校学生社团每年平均开展活动3000余场,覆盖师生10万余人次。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社团工作,秉承“一流社团引领一流文化、助力一流学科、培养一流学生”的工作愿景,大力推进社团建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图片来源:学生社团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