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师生参加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

日期 : 2020-10-12
摘要
10月12日上午,“‘抗疫英雄’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校友会堂举行,重庆大学新闻学院、艺术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和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共60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10月12日上午,“‘抗疫英雄’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校友会堂举行,重庆大学新闻学院、艺术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和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共60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九位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代表依次发表了演讲,讲述了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看到的、听到的和亲身经历的感人故事。

A_副本.jpg

我校学生参加“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

危难时刻,遍地见英雄。医护工作者先进代表周发春、黄霞和简富琼即使是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依然毫不退缩,毅然投身于抗疫一线,不抛弃不放弃,尽全力挽救每一个生命;疫情防控先进代表宿昆、刘雪梅作为疫情防控最关键的一线人员,用血肉筑起防疫一线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火墙”;余建、曾国华和王华伦则为人民群众在抗疫后方筑起一道坚强的堡垒,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媒体先进代表重庆广电集团(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连新民则用镜头为我们记录下抗疫前线那些最生动和鲜活的感人事迹,危难时刻全市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榜样力量,传承爱国精神。先进代表们简洁而有力的语言深深感染了在座的莘莘学子,聆听报告会的同学们感受良多。新闻学院2019级学生胡恩红感叹,在这场气壮山河的抗疫斗争中,重庆人民识大体、顾大局,每个人都是抗疫英雄。危难时刻,他们以无私无畏的决心勇气,以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聆听先进事迹,我深受触动,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人民齐心协力,疫情终将消散。同为青年一代,我们也将这些曾在抗疫一线的青年视为榜样,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乐于奉献,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担当祖国大任。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2018级学生何城燕称最让她感动的是在方舱医院里面护士和病人的故事,想象着不幸感染病毒,还被迫与家人分离,一个人呆在方舱的人们,心里该是有多么焦躁,不安,但就是有这么一群可爱并且勇敢的医护人员,站上前线,还不忘学习当地方言,学习折千纸鹤。小小的千纸鹤,代表的不止是希望,更是来自医护人员,来自全国人民的一份祝福。原来英雄一直就在我们身边,英雄就在我们眼前,向每一个在抗疫中献力的人致敬。大数据与软件学院2017级学生孙德晟感慨这些抗疫战士也是普通人,但是在这场攻坚战中,他们挺身而出,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们身上,散发着最美丽的光辉。“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高高飘扬;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徽熠熠发光”,这些平凡的人在疫情期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抗疫英雄。

B_副本.jpg

全体抗疫英雄先进代表

我校学生代表学习了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深入了解众多感人事迹背后的抗疫精神和爱国之情。这些抗击疫情的最美逆行者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给我校学生上了一堂特殊的思政教育课,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