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管科学院研究生深入扶贫一线 助力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日期 : 2020-10-13
摘要
近日,由《人民日报》以《重庆市南川区庙坝村——产业兴旺引客来》为题在头条刊发的新闻备受各界关注。该报道生动讲述重庆市南川区庙坝村驻村第一书记、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事务中心高级工程师、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2017级工程管理硕士宋建峰在带领庙坝村打赢脱贫攻坚战过程中取得显著成效的工作事迹。

宋建峰曾获重庆大学管科学院2018年度优秀研究生称号,被评为2020年重庆市南川区第一季度扶贫脱贫典型。2019年3月驻村以来,庙坝村先后被评为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重庆市美丽宜居乡村”。今年9月,庙坝村是重庆唯一入选中宣部组织的第一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活动的村。

图片1.jpg

作为庙坝村第一书记,宋建峰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勤于率先垂范善于攻坚克难,自觉担负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时代重任。对他来说,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种担当精神,一种奉献精神,一种实干精神。

图片2.jpeg

作为一名重大学子,他以“佑启乡邦、振导社会”为践行理念,以己所学尽己所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管科学院工程管理硕士的一名优秀学生代表,宋建峰勇担扶贫重任的同时,也以优异成绩顺利完成学业。他身上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学生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事业追求,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优秀的重大人应有的样子,鼓舞着同学们争做新时代有信仰、勇担当、爱奉献的先锋榜样。

(《人民日报》原文链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0-10/10/nw.D110000renmrb_20201010_1-06.ht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