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经管学院举办宣传培训会

摘要
​10月15日下午,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在A区经管学院楼203教室举办了宣传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重庆大学宣传部副部长徐方正、重庆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范卫红主讲,学院班级、党支部、学生组织的学生宣传骨干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10月15日下午,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在A区经管学院楼203教室举办了宣传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重庆大学宣传部副部长徐方正、重庆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范卫红主讲。培训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徐方正、范卫红进行宣传培训;第二环节,学院研会研团委对研究生各班各支部宣传委员、研会研团委干事进行新闻培训。

图片1_封面.jpg

徐方正从正确认识宣传工作、宣传工作的内容及如何开展宣传工作三个方面展开。他从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出发以加强同学们对宣传工作的认识,强调宣传工作是意识形态工作、是极端重要的工作。而后,他以学校宣传部的工作为例介绍了宣传的工作内容:思想工作,加强思想的引导和交流;宣传工作,落实氛围营造、新闻撰写等实际工作;文化工作,展现学校悠久历史和浓厚沉淀。最后,徐方正分享了做好宣传工作的心得。首先要守正创新,在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前提下结合具体情况开展工作;其次要提升“四力”,即“脑力”“眼力”“脚力”“笔力”。他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个人智慧,善于发现生活亮点,勤劳务实跑新闻,撰写通俗易懂的新闻稿。

图片2.jpg

范卫红基于法学院的经历分享了他对于宣传工作的理解。范卫红认为宣传工作对外起着宣传、传递、联络的作用,对内能够促进自我完善与发展。他强调在写作时要熟悉信息种类、内容结构、文体等,并建议同学们日常要加强写作练习。同时,范卫红还阐述了学院信息工作开展的目的是传递信息和扩大影响,并通过形象的案例提醒同学们在发布通知时应重视传达的有效性和覆盖性。在信息工作的工作流程上,范卫红讲到首先要做好思想、硬件等各方面准备,其次要完整和准确地记录,然后完成宣传材料的撰写,最后对宣传材料进行多方面审核。

图片3.jpg

宣传培训结束后,学院研会研团委宣传部部长黄小芹结合学院具体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对研究生各班各支部宣传委员、研会研团委干事进行了新闻培训。她讲述了新闻稿写作的基本结构与内容要求,强调新闻写作在内容上要客观求实,语言上要简练朴实。此外,她使用具体的活动照片,说明了不同的活动类型和环节中拍摄主体和拍摄角度的选择,使同学们对活动照片的要求有了一定的了解。

图片4.png

同学们表示本次宣传培训会干货满满、收获颇丰,不仅让他们了解到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掌握了如何有效的开展宣传工作,还对新闻写作和新闻摄影技巧有了基本的认识,为日后开展宣传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