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应邀到机械工程学院做专题报告

日期 : 2020-10-15
摘要
2020年10月15日下午,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应邀在机械工程学院7335会议室作了“高校科研工作的思考及实践”的专题报告。报告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曹华军主持,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及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2020年10月15日下午,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应邀在机械工程学院7335会议室做了“高校科研工作的思考及实践”的专题报告。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及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06f5ef9d3de1cc12ccb07db3e8e024d.jpg

朱才朝从大学的功能定位和所面临的新形势谈起,剖析了世界工程科技发展的主要形势以及我国工程科技发展的现状。与此同时,分析了学校“十三五”期间科研举措与成效,以及科研工作面临的挑战与“十四五”发展思路。

朱才朝指出,面向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我们要建立现代科技创新治理体系、加大创新政策的宣传力度,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科研文化,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能够凝心聚力,主动思考,积极谋划,加快发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增强原始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努力开创科技发展新局面。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副书记曹华军对本次报告做了总结。此次专题报告对重庆大学及机械工程学院推进科技创新治理体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