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学体育与健康教程(微课版)》正式出版

日期 : 2020-10-17
摘要
历时两年多,由体育学院近30名体育专业专任教师共同编写的新型教材《大学体育与健康教程(微课版)》由重庆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历时两年多,由体育学院近30名体育专业专任教师共同编写的新型教材《大学体育与健康教程(微课版)》由重庆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1_副本.jpg

2020年10月15日上午,受出版社之邀,体育学院邱荣富书记、许定国院长带领十多位编者老师来到出版社5楼多功能厅,共同召开这本教材的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出版社陈晓阳总编辑主持,柏子康书记以及分社编辑、教材营销部门相关老师参会。会上,大家回顾了教材编写的过程以及教材的亮点、不足,同时思考了老师如何使用好这本教材的细节以及今后教材改进的方向,大家共同的目标就是致力于把这本教材打造成真正的精品教材。

2_副本.jpg

教材谋划于2018年初,交付出版社定稿的时间为今年5月份,正式出版于9月份。本教材最主要特点是:全新的理念,以提升全体大学生体育锻炼素养为目的;新的教材内容,不仅保留了传统的教学项目,还有一些时尚的、能够让大学生爱上体育课的内容;新的编写范式,即引导式、嵌入式,简明的知识呈现,言简意赅,非面面俱到;全新的知识呈现方式,有精美视频和图例,拍摄对象是学院的老师,精简说明,立体化展示,真正做到数字化产品和纸质教材的完美结合;四色印刷,高档用纸,教材品质立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