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创新实践宣传活动

日期 : 2020-10-18
摘要
2020年10月18日下午,光电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创新实践宣传活动在虎溪校区D1137教室举行。光电工程学院创新实践活动团队的指导老师应苑松、李敏、杜基赫,以及优秀学长孙海鹏、王梓熠、刘洋、杨仁彬出席了本次交流会。此次交流会旨在加深同学们对创新实践活动的理解,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创新实践活动。

2020年10月18日下午,光电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创新实践活动宣传活动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7教室举行。光电工程学院创新实践活动团队的指导老师应苑松、李敏、杜基赫,以及在各种创新实践活动中取得良好成绩的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交流会。此次交流会旨在加深同学们对创新实践活动的理解,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创新实践活动。

朱厚柏@光电工程学院创新实践讲座  (8).jpg

应苑松对光电学院创新实践活动的类型以及学院相关政策进行了介绍。李敏向到场的学生介绍了自己主要负责的创新实践活动——智能车创新实践活动。李敏指出创新实践活动可以给同学们带来许多好处,同学们在准备创新实践活动的过程中可以培养和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锻炼自己的意志同时又能积累一定的社会经验。除此之外,再比赛中获得名次还可以获得如高额奖金、课外学分、保研特批、出国申请等奖励。老师们强调实力是成功的奠基石,无论是创新实践活动还是准备工作,只要认真对待,同学们都会学到知识、增强自己的实力。

朱厚柏@光电工程学院创新实践讲座  (9).jpg

历届创新实践活动中获奖的优秀学生代表们上台发言,他们向到场的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参与的创新实践活动,并展示了其创新实践活动的成果,分享了参赛心得与经验。在学生提问环节中,在场的同学积极举手提出自己的问题,学生代表也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孙海朋、王梓熠、刘洋、杨仁彬四位学长在发言中都提到:参加光电设计创新实践活动加重了课业,但却让他们更加懂得团队协作与合理安排时间的重要性,与此同时也加深了对本专业的理解。他们也一致认为在准备创新实践活动的过程中要注意以下三点:一是要学以致用、开拓眼界;二是要严谨深入、查漏补缺;三是要与现实结合、应用于社会,切莫纸上谈兵,正如古语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朱厚柏@光电工程学院创新实践讲座  (26).jpg

朱厚柏@光电工程学院创新实践讲座  (25).jpg

杜基赫为学生介绍相关安全注意事项。这一环节增加了将要投身实践创新的同学的相关安全意识,也为他们提供了在进行实验时更安全的保障。

这次宣传活动让同学们有一个深入了解创新实践活动的机会,解决了同学们心中的疑问,同时也激起了同学们对于参加创新实践活动的热情。

摄影:朱厚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