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20-2021学年重庆大学研究生分团委书记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

日期 : 2020-10-21
摘要
为推进重庆大学研究生团组织共建进程,加强各研究生分团委交流合作,促进我校研究生团组织工作持续高效开展,2020年10月20日下午,重庆大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分团委书记联席会在重庆大学B区建筑城规学院二楼国际会议厅召开。

2020年10月20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协办的重庆大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分团委书记联席会在建筑城规学院国际会议厅顺利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鉴军,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毛毛,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师罗敏、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陈得文。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第十七届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书记处成员、各部门部长、各协会会长、各活动项目组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研究生分团委书记。会议由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组织部部长王瑞洁主持。

林鉴军发表致辞,他对各位学生干部在过去一年中做出的贡献表达了诚挚谢意,肯定了研团委和各学院分团委的模范带头作用和思想引领作用,并对本学期的党团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指出团组织工作需要推陈出新、与时俱进;学生干部要树立创新意识,创新组织活动形式、提升活动品质和内涵;作为重庆大学研究生主要团学干部,应牢记服务广大研究生同学的初心,勇担使命敢于作为。

[插入图片4].jpg

研工部副部长林鉴军致辞

随后,第十七届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书记兰嘉程发言,指出研团委以“十大育人”体系为工作导向,以服务广大研究生同学成长成才为工作中心,顺利开展了一系列党团建设、社会实践、学术讲座、素质提升培训等校园文化活动。兰嘉程从党团建设、素质提升、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等方面,对研团委上学期取得的工作成果进行展示及总结,并提到新的学期,研团委将继续在上级组织的领导下,大胆创新,不断思考新的活动组织形式,同时他对各位老师、分团委书记给予研团委工作的支持、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最后,兰嘉程强调研团委和各二级学院分团委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真正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插入图片5].jpg

研团委兰嘉程书记发言

接下来,研团委15个部门、协会、活动项目组的有关负责人就各自工作内容和重点活动进行了分享介绍。办公室主任梁菲对本部门的职能和工作内容进行了简要阐述,指出办公室本学期的工作重点为“统筹协调,运行保障”,并将着力完善研团委的内部制度建设;组织部部长王瑞洁提到本学期的重点工作有党建调研、团情统计和团费收缴、优团优干评选等活动;新闻部部长刘倩楠对新媒体平台建设和新媒体与宣传技能培训活动进行了具体介绍;文化部部长杨行介绍了研究生辩论赛、云游博物馆打卡活动的具体内容。其他部门、协会、活动项目组也相继进行了分享介绍。

[插入图片6].jpg

部分部门、协会、活动项目组工作汇报

为促进各二级分团委对本学期研团委本学期工作重心的了解,学术部、党团先锋队、文化部随即向各二级分团委介绍了第三届“学长学姐引领计划”、第二届“红船杯”研究生“四史”知识竞赛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赛、第十一届重庆大学研究生辩论赛等重要活动,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们围绕重点活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各个活动的举办建言献策,现场氛围十分融洽。

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就本学院开展的特色活动、亮点工程、工作经验等进行交流。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寇桂涛进行了工作分享,他介绍了本学院围绕“抓政治建设、抓思想引领、抓服务实效、抓组织建设”展开的系列讲座、职业指导和抗疫特色活动等;法学院分团委书记李秋池就法学院“法律援助”活动进行分享,强调要秉持“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理念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贡献;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吴炳泽分享了学院为弘扬“传承与创新”的精神,传承性地沿袭与筹备“奔跑吧重大”活动,并创新性地与四个学院联合举办了“社交实验室”活动;马克思学院分团委书记龚代军分享了学院特色活动“红岩读书会”,并对即将举办的“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活动做了具体介绍。各学院分团委书记积极参与讨论,分享成功经验,为团学工作的改进提出了宝贵意见,研团委与会代表认真聆听、仔细记录、耐心解答,会场讨论气氛热烈,氛围融洽。

会议最后,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常务副书记刘孟秋进行总结发言。刘孟秋表示自己被大家对学生工作的热情所感动,衷心感谢各分团委一直以来的支持与配合,希望研团委与各学院分团委能够继续加强合作联系,增加工作交流。最后,诚挚期待研团委与各学院分团委能够携手共进,砥砺前行,更好的开展团学工作。

[插入图片7].jpg

研团委常务副书记刘孟秋进行会议总结

本次会议深化了各学院分团委与研团委之间的交流,拓宽了研究生党团活动的合作渠道,进一步促进研团委和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以更积极的态度提高服务质量,落实党团工作,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团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为学校加快实现“双一流”建设的发展目标,凝聚时代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插入图片8].jpg

图:王飘 李小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