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学院开展2020年重阳节走访慰问退休教师活动

日期 : 2020-10-22
摘要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这个桂花飘香的金秋九月,秉承着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神,机械工程学院郭明义爱心分队于2020年10月22日开展了炬心传承之重阳节慰问志愿服务活动。该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向退休老教师发放节日慰问金,走访慰问部分退休老教师。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这个桂花飘香的金秋九月,秉承着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神,机械工程学院郭明义爱心分队于2020年10月22日开展了炬心传承之重阳节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郭明义爱心分队召集部分志愿者通过电话通知的方式,联系了每一位退休教师,向他们传达了这次活动的目的,并向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次日一些退休教师早早地就来到了我们的活动地点,久别重逢的老教师们侃侃而谈,对志愿者们诉说着他们对重大,对机械工程学院的热爱和不舍,现场气氛温馨快乐,处处洋溢着退休教师们欢乐的笑脸。除了到场参加活动的退休教师外,还有一部分退休教师因为身体抱恙而无法亲自到场领取慰问金,爱心分队在了解了具体情况之后,决定通过走访慰问的方式解决他们无法到现场领取慰问金的问题。

10月22日下午,爱心分队部分志愿者一行人代表学院到退休老师家,给老师们带去重阳节的问候和祝福。每每谈到重庆大学,谈到老师当时在学校任教的日子时,老师都显得格外的激动与自豪,老师们为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培养了大量人才,把他们的一生都献给了重庆大学。

慰问过程中志愿者们提出今后将不定期的对退休老教师进行回访的想法,如果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有什么问题可以及时联系我们志愿者团队,我们会继续关注老教师们的退休生活,也祝愿天下所有老人都能幸福健康,重阳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