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医科”建设校内融合交流活动举行

作者 : 医学部 张婷婷

日期 : 2020-10-22
摘要
2020年10月22-23日,医学部主任刘国祥带领学校11个学院共计29名专家、学者到附属三峡医院开展了“新医科”建设校内融合交流活动。

2020年10月22-23日,重庆大学医学部主任刘国祥带领学校11个学院共计29名专家、学者到附属三峡医院开展了“新医科”建设校内融合交流活动。

图片1.jpg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集体交流:22日下午,参加活动的所有专家学者和附属三峡医院医务人员在三峡医院科技大厅见面。首先,医院各临床科室负责人针对科室重点研究方向及面临的科研难题提出了进一步需求,各学院的专家学者做了积极应对并进一步介绍了自己的优势,然后结合前期的沟通和兴趣自愿结成了“科研对子”和研究团队。附属三峡医院院长张先祥表示,这是医院建院以来首次有这么多不同学院的专家团队到医院交流指导,医院一定要抓住机会,全方位对接,进行深度融合。刘国祥指出,今年5月附属三峡医院主动到学校寻求合作机会,经过医学部和医院多次反复沟通、协商,选定了重点合作研究方向,本次到三峡医院来的目的就是促进结成“科研对子”,切实推进“医工融合”发展和“基础与临床融合”发展。

第二阶段分组交流:23日上午,各学院的专家教授应邀到“结对子”科室进行更深入细致的交流,确定更深入密切的合作方向与方式。

另外,在本次活动期间,还对附属三峡医院承担的5项 “2020年度医工融合项目”的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了检查。刘国祥及医学部相关老师还参加了附属三峡医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总结暨2021年申报动员大会。

图片3.jpg

本次活动达到了促进“新医科”快速向好发展、各学院与附属医院加强深度融合的目的。医学部将跟进后续的项目合作情况,适时组织更多的专家教授团队与各附属医院进行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