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医学院组织学生开展“知校爱校”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 : 2020-10-22
摘要
校情校史是每个重大人的“必修课”。为了使新生全面了解学校的历史文化,增强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10月22日下午,医学院组织2020级研究生开展“知校爱校”主题教育活动,集体参观了校史馆和“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

校情校史是每个重大人的“必修课”。为了使新生全面了解学校的历史文化,增强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10月22日下午,医学院组织2020级研究生开展“知校爱校”主题教育活动,集体参观了校史馆和“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回顾学校辉煌办学历史,引领同学们在新时代感悟“耐劳苦、尚简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精神。

穿过校史长廊,重庆大学近百年的历史画卷映入眼帘,讲解员为同学们分别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先贤创始、立学之本、办学初心以及近现代的快速发展。黑白的老照片,泛黄的校园志,从菜园坝杨家花园临时校址发展成为国内双一流高校,回顾过去91年峥嵘岁月,学校的悠久历史、杰出人物、丰硕成果、美丽校园,令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历史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为成为一名重大学子而感到骄傲与自豪。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富有意义、有所收获,激励了他们奋发向上,成长成才的学习精神。

图片1_副本.png

3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