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入选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

日期 : 2020-10-22
摘要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联合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名单,认定北京大学等30所高校为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遴选中国人民大学等80所高校为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我校获批本次重庆市唯一入选示范高校。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联合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名单,认定北京大学等30所高校为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遴选中国人民大学等80所高校为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我校获批本次重庆市唯一入选示范高校,同时也成为少数拥有“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三个国家级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平台的高校之一。

20201022 学校入选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1.png

申报工作于今年3月底正式启动,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指导、部署工作。校内各部门积极配合,科发院、图书馆、重庆重大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重庆重大专利代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专业机构全力以赴进行材料编制和答辩准备,围绕高水平管理、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标准保护等四个方面,总结凝练学校知识产权工作的成功经验和特色案例,明确下一阶段发展目标和建设任务,完成组织申报各项任务。

20201022 学校入选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2.png

本次获批是对我校知识产权工作的充分肯定,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完善建设实施方案,抓好任务分工和责任落实,扎实做好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多学科综合性优势以及文理交叉、医工融合等特色,以加快建设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标准保护、高水平管理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为契机,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我校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助力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支撑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