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徐波赴深圳大学医学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等院校进行学术访问

日期 : 2020-10-22
摘要
近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徐波应邀赴深圳大学医学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 深圳市肿瘤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近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徐波应邀赴深圳大学医学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深圳市肿瘤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图片4_副本.jpg

10月15日下午,徐波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以《智能肿瘤学的机遇和挑战》为题作了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在肿瘤诊疗中的应用进展。会后徐波与王绿化院长、金晶院长助理、胸外科主任于振涛教授等专家学者就智能肿瘤学的学科规划与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徐波对医科院肿瘤医院深圳分院/深圳市肿瘤医院的快速发展表示祝贺并期待进一步的合作。

图片2_副本.jpg

10月16日上午,徐波作为主讲嘉宾在深圳大学医学部《深医讲坛》面对学部师生作了“蛋白质棕榈酰化与DNA损伤修复”的学术讲座,介绍了该团队在蛋白质翻译后修饰在肿瘤发生发展调控机制的研究进展,并与深圳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进行了学术讨论。

图片5_副本.jpg

10月16日下午徐波赴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进行访问,对肿瘤中心及放射治疗科作了《DNA损伤修复机制与放射肿瘤学》的演讲。会后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陈芸院长与徐波就两院之间未来的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愿以交流共进为目的,优势互补,在临床研究、人工智能应用、人才培养等领域进行合作。

值此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徐波的出访加强了我院与深圳的医学教育与医疗机构间的合作,为共同推动肿瘤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广泛的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