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党工委弘深学院支部与UC联合学院支部观看爱国影片《夺冠》

日期 : 2020-10-26
摘要
2020年10月26日,虎溪党工委弘深学院支部与UC联合学院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夺冠》。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深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主题教育,抒发党员同志的爱国情怀,增强党日活动的教育性、实践性和创新性,2020年10月26日,虎溪党工委弘深学院支部与UC联合学院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夺冠》。

弘深、UC支部主题党日_副本.jpg

电影《夺冠》用四场比赛,串联起中国女排三代人的传承,讲述了中国女排的奋斗历程和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感人故事。1980年大年三十的训练赛,国家队女排对战当时的全国男排冠军江苏队,女排负。1981年大阪世界杯决赛,中国队对战日本队,中国胜,并赢得了中国三大球第一个世界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小组赛,中国队对战时任主教练郎平带领的美国队,中国队败。2016年里约奥运会四分之一淘汰赛,中国队对战东道主、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中国队胜,并最终获得了当届奥运会的金牌。

观影活动结束后,在场党员们深深被这种无私奉献、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女排精神”所震撼、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女排精神”既体现了钢铁意志,又诠释了中国精神,这种不放弃、不抛弃的拼搏精神和爱国情怀鼓舞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激励着我们今后立足本职岗位,遇事不服输、不言弃,无谓风雨、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