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开展“爱心军服”回收捐赠活动

日期 : 2020-10-30
摘要
2020年10月25日上午,由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以爱之名,传递温暖——爱心军服”活动顺利开展。该活动通过回收并捐赠军训后的闲置军服,为有需要的工人送温暖、献爱心,展现重庆大学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2020年10月25日上午,由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以爱之名,传递温暖——爱心军服”活动顺利开展。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共有九人,其中包括经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部长两人,干事七人。

“爱心军服”是经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项传统活动,主要内容为回收军训后同学们闲置的军服,并统一送往学校附近的工地,在寒意渐起的季节为工人们送去温暖。军训结束前,主办方已在学院团委的官方媒体上做了相关宣传,提醒有意捐赠军服的同学们将军服妥善保存。军训结束后不久,工作人员便组织回收了学院2020级新生的军服,并按照迷彩服衣裤、挎包和鞋子的类别整理,分装在麻袋中,安排送往工地。

图片2.png

上午9:00,工作人员将装有军服的麻袋从兰一、松一的宿舍楼中拿出,并搬运至事先联系好的车辆上送往工地。随后,工作人员则徒步前往将要接受捐赠的工地,并与工地相关负责人一起将待分发的军服按类别摆放,等待工人们下班后来领取。

工人们陆续下工,看到堆积在一起的军服时,他们脸上纷纷露出了笑容。在领队向工人们阐明来意之后,军服分发活动便有条不紊地展开了。工作人员两两成组,耐心倾听工人们的要求,为其选取尺码合适的衣物及鞋包。分发过程中,不少工人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同学们脸上也始终洋溢着笑容,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获取了满足与快乐。

中午11:50,分发军服的环节正式结束,起初装满衣物的麻袋空空如也,工地负责人也向同学们表达了真挚的谢意。尽管旅途劳累、工作辛苦,同学们却也收获满满。经管学院2020级同学王雾便深有感触,她表示,“一件件衣服在手中传递,送走了温暖,留下了快乐。看着工人们欢喜的容颜,所做的一切都变得意义非凡。我更加坚定了做好一名志愿者的决心,这不仅仅是对个人能力的锻炼,最重要的是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

图片1.png

一件件衣服在手中传递,送走了温暖,留下了快乐。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军训后闲置的军服得到循环利用,表达了大学生对环保事业的支持和对勤俭节约精神的传承,真切感受到爱心传递的温暖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