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21年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正式启动

日期 : 2020-10-31
摘要
2020年10月29日下午,为调动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的积极性,重庆大学2021年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启动仪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隆重举行。

节能减排,绿色制造,持续发展,建设生态文明,既是对十九大精神的践行,也是每个人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2020年10月29日下午,为调动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的积极性,重庆大学2021年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启动仪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本科17级辅导员兼竞赛主要负责人李定超老师,2020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国赛获奖队伍代表苏勇剑、廖雪钦和刘海龙。

主持人吴欣悦宣布重庆大学2021年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正式启动,并介绍到场嘉宾。李定超为同学们详细介绍节能减排竞赛的要求与流程,展示往年获奖作品,并深入解读了竞赛“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他指出,节能减排竞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内涵的一种体现,对于当代大学生、社会与国家有着重要的意义。之后,他对节能减排竞赛提出了宝贵的指导建议,对往届学生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希望同学们能再接再厉,延续佳绩。

 苏勇剑、廖雪钦和刘海龙依次上台,与同学们分享参赛经验。他们概述了参加比赛的过程,提出了一些实际建议,包括如何选择指导老师、选择研究课题、选择队友等;还提到了要平衡好学习与竞赛的关系,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的真切关心。他们表示,参加竞赛不仅要有热情,要有自信,还要有自主学习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通过节能减排竞赛,同学们可以实现自身价值,站上更高的舞台,去演绎更加精彩的人生。

在答疑环节,老师与代表们对同学们的疑问一一给出了耐心详细的解答。至此,重庆大学2021年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启动仪式结束。

                                                                                        摄影:欧珂洁 黄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