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二十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异国文化风情展顺利举行

日期 : 2020-11-01
摘要
2020年11月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二十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异国文化风情展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主办,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全校各学院400余人积极参加。

2020年11月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二十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异国文化风情展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主办,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全校各学院400余人积极参加。

 异国文化风情展是重庆大学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学校与学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丰富重大学子的课余生活,拓展他们的国际视野。本次活动有共十二个展棚,分别以日本、韩国、法国、印度、俄罗斯、德国、墨西哥、英国、巴西、意大利、澳大利亚和美国为主题,为参观风情展的师生展现异国的风情文化。同时在舞台也有十余组节目依次进行表演,为重大学生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伴随着戒尺乐队激昂的音乐,异国文化风情展的舞台表演正式开始。同学们欣赏了众多的歌曲节目:李佳欣和张粤霞同学演唱的中英日三语版本的《夏天的风》;管玉玲同学钢琴伴奏、刘文婧、李博涵同学演唱的《city of stars》;孙海洋同学演唱的《face power》;张轶同学伴奏,郑炯同学演唱的《with you》;姜博文和马千潇同学合唱的《望穿》。2.jpg

 舞台活动间隙,外国语学院礼仪队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充满异国风情的T台走秀。来自航空航天学院的刘桂园、黄尹同学带来的《打上花火》舞蹈和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管乐队的《千与千寻》经典曲目合奏渲染了会场的异域风情。除此之外,中间还穿插了有趣又紧张的抽奖环节,奖品丰富。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即使是在细雨蒙蒙的天气,同学们依然热情高涨。

3.jpg

舞台节目表演的同时,各个展棚的游戏也如火如荼地开展着。日本展棚准备了许多食材供同学们现场制作寿司;韩国展棚前的韩舞表演整齐划一、时尚有力;法国展棚的插花体验吸引众多同学前去参加;俄罗斯展棚准备了切成小份的大列巴面包和香肠,并邀请同学们前去体验套娃绘画。巴西展棚、意大利展棚、印度展棚、澳大利亚展棚、美国展棚、德国展棚、墨西哥展棚、英国展棚等也准备了许多有趣的文化体验活动和丰厚的奖品。在十二国文化展棚中,同学们体验了丰富的文化活动,拓展了视野,收获了美好的午后时光。4.jpg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19级与20级的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充分展现出了他们充沛的活力与想象力,增进了相互的友谊,加强了团结意识。此次异国文化风情展也为重大师生的课余生活增添了别样的趣味,激发了参与者对异国文化的兴趣,丰富了他们关于异国文化的趣味知识。po.jpg


                                                                        摄影:陈梦航 吴春燕 唐滨彬 肖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