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到医学院调研

日期 : 2020-11-03
摘要
2020年11月3日上午,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李华一行五人访问医学院,就“重庆国家医学中心建设研究”项目进行调研。医学部主任兼医学院院长刘国祥,医学院副院长王亚洲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2020年11月3日上午,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李华一行五人访问医学院,就“重庆国家医学中心建设研究”项目进行调研。医学部主任、医学院院长刘国祥,医学院副院长王亚洲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李华首先对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他表示,“重庆国家医学中心建设研究”项目作为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立项的智库调研项目,目的在于推动重庆建设成为西部医学中心、全国医学高地,带动重庆市医疗水平、高层次人才数量、科技影响力和辐射能力显著提升。

王亚洲表示重庆国家医学中心的建设具有一定的条件基础,要注重提炼优势资源,重点做好资源整合工作。他建议,中心可以在肿瘤、急救创伤、神经智能、智慧检验等医学前沿问题上多下功夫,发挥好重庆大学综合性大学的优势,积极贡献力量。

刘国祥对该项目的可行性予以充分肯定,并就目前重庆建设国家医学中心存在的问题、资源需求、运行困境及成因等调研议题展开分析。他建议,国家医学中心的建设要与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相结合,明确中心发展定位,紧密围绕本地优势资源,发展区域特色医疗服务。在此基础上,积极发挥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

图片1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