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巴蜀文化和旅游产业人才专题培训班在重庆大学开班

日期 : 2020-11-04
摘要
11月2日,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高质量产业人才培养扶持项目——巴蜀文化和旅游产业人才专题培训班在重庆大学开班。本次培训班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重庆大学承办。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司二级巡视员赵建军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11月2日,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高质量产业人才培养扶持项目——巴蜀文化和旅游产业人才专题培训班在重庆大学开班。本次培训班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重庆大学承办。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司二级巡视员赵建军、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朱茂、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兵、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产业处处长高扬主持开班仪式。

1_副本.png

廖瑞金在欢迎致辞中代表重庆大学对与会领导和参训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如火如荼之时,重庆大学承办此次高层次人才培训班意义重大,既是贯彻国家最新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为文旅产业发展提供实实在在的助力。希望参训学员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各展所长、齐心协力,加强川渝文化和旅游产业人才合作交流,共同推动川渝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2_副本.png

朱茂在致辞中表示,“一出双城记”需要“兄弟携手行”。川渝地区山水相依,历史通脉,文化同源,人文相亲,文化和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两地携手方能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此次培训班的举行,意在为川渝两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相关市区县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负责人及川渝两地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重点文化和旅游企业相关负责人提供高质量培训课程,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学有所成。

3_副本.png

王兵在致辞中提出,要进一步做大区域旅游市场,做强区域旅游品牌,提升区域旅游品质,奏响巴山蜀水文旅融合发展“交响乐”。推进成渝文旅产业大合唱,要发挥好川渝两地文旅重大项目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以大项目拉动产业大发展。川渝两地文旅人要做好文旅产业发展的指导员、项目实施的协调员、品牌推广的宣传员。

4_副本.png

最后,赵建军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此次培训班已纳入文化和旅游部“高质量产业人才培养扶持项目”,希望借此机会能够进一步增强川渝两地行业从业人员对文化和旅游产业新发展理念的全面理解,带动巴蜀地区文化和旅游企业、机构在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建设打造一批高水平、专业化、品牌化的巴蜀产业项目,为发展壮大巴蜀文化和旅游产业,形成产业发展新格局凝聚力量。

5_副本.png

本次培训班为期6天,邀请了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知名专家,国内文旅产业领域重点企业、策划咨询机构负责人等业界翘楚授课。将聚焦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围绕成渝地区文化和旅游产业合作发展的相关政策、成渝地区文化和旅游资源开发、产业园区运营及管理、文化和旅游项目投资运营、文化和旅游品牌整合营销传播、文化旅游创新融合等内容,采取课堂教学、案例分析、课题研讨和实地考察等形式开展培训。 

6_副本.png

据介绍,文化和旅游部高质量产业人才培养扶持项目于2019年启动以来,已在全国举办了6期行业专题班和9期地方特色班。本次培训班既是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推动产业人才培养扶持的重点工作安排,也是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