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20年度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科研培训中心“临床研究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培训班开班

日期 : 2020-11-04
摘要
2020年11月3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科研培训中心为期两个月的“临床研究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培训班正式开班。医院院领导,受邀讲师、科室主任、副主任,科室骨干,培训学员等280余人参会。

2020年11月3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科研培训中心为期两个月的“临床研究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培训班正式开班。院领导、受邀讲师、科室主任、副主任,科室骨干,培训学员等280余人参会。本次会议由科研外事科主任綦俊主持会议。

科研外事科主任綦俊

医院科研培训中心主任郑晓东

医院科研培训中心主任郑晓东指出科研培训中心将进行科研素养、科研伦理、学术品鉴、科研思维、科研技能、科研项目过程与成果管理等六大主题培训,临床研究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培训班是科研技能培训主题中的一个重要内容,对保障科学研究全过程的科学性和严谨性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介绍了整个培训班的报名情况、培训纪律及考核相关要求。

DSC_8974_副本.jpg

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统计学系副主任彭斌

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统计学系副主任彭斌作为这期培训班的教师代表,介绍了其团队对该培训班量身定制的培训课程方案、培训师资以及培训考核考试方案。

DSC_8909_副本.jpg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徐波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徐波院长强调科研工作是医院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未来医院将计划用三年的时间,每年投入100万元以上,配合医院学科建设“十四五”规划,着力进行科研相关的主题培训,以此推动医院发展从规模效益型向质量内涵型转变,服务于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并详细阐述了科研与临床的关系以及学习和掌握统计学知识的重要性。

DSC_8919_副本.jpg

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卫生统计与信息管理教研室主任邓丹教授

开班仪式后,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卫生统计与信息管理教研室主任邓丹教授作了本期培训班的第一讲,题为《实验研究设计》的专题讲座。

DSC_8951_副本.jpg

本期培训旨在为全院医学科研人员搭建学习平台,训练学员的科学严谨的科研思维,提升全院医学科研人员研究设计、统计分析和数据处理能力,提高全院医务人员科研素质,从而促进医院整体科研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