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药学院全体师生开展消防演练

作者 : 药学院 刘志强

日期 : 2020-11-05
摘要
为了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消防素质、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同时推动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培训常态化,2020年11月5日下午,药学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为了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消防素质、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同时推动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培训常态化,2020年11月5日下午2点,药学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凌明、院长贺耘、保卫处相关老师及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同学们发生突发火灾的应变能力,也给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演练前,保卫处和学院老师们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成立了疏散演练小组,明确了演练步骤、教师职责、疏散路线等具体要求,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随着消防警报响起,各指挥人员迅速到班到岗,沉着冷静地指挥同学们捂住口鼻,低身前行,紧急撤离学院楼,大家快速有序地撤离到空旷场地。整个疏散演习用时不到三分钟,取得圆满成功。接着,在学校保卫处老师的组织指导下,同学们进行了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体验使用,模拟实验室酒精等易燃物在实验台等地域着火时消防器具的使用,老师们用趣味生动的语言,让同学们在自己动手操作中把消防器具的使用切实体会到实处,在亲身体验过程中,克服对火焰恐惧,做到临危不惧,冷静处理。

图片1.png

演习结束之后,凌明书记对演习的整体情况进行了评定。凌明书记表示,消防安全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每一位同学都应该切实掌握处理突发火灾的办法,这不仅为实验室里的同学们提供了安全保障,也为药学院的长久健康发展贡献了一份力。

图片2.png

此次演练集中体现了学院应对“突发火灾”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获得了圆满成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强化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知识变为具体的实战演练,切实加强了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