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学生支部开展“铭记伟大胜利,传承革命精神”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 : 艺术学院 陈龙

日期 : 2020-11-05
摘要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艺术学院党委于2020年11月5日下午组织学生支部开展了“铭记伟大胜利,传承革命精神”主题观影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艺术学院党委于2020年11月5日下午组织学生支部开展了“铭记伟大胜利,传承革命精神”主题观影活动,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承康、副书记王琦,党委委员、学办主任赵灿林,党委委员、组织员曲卫红,学生支部书记周宇、陈龙、杨传国与近百名学生党员共同观看了展现抗美援朝精神的《金刚川》。

timg.jpg

该片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讲述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影片从三个视点讲述了工兵桥修好又被炸毁再度修好的故事。

抗美援朝战争,是在交战双方力量极其悬殊条件下进行的一场现代化战争,中美两国国力相差巨大。在这样不对称、极为艰难的情况下,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军民密切配合,粉碎“绞杀战”、抵御“细菌战”、血战上甘岭,创造了威武雄壮的战争伟业。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迫使不可一世的侵略者于1953年7月27日在停战协定上签字。

微信图片_20201105180241.jp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微信图片_20201105180259.jpg

观影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自己被先烈们的流血牺牲、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所感动,要铭记伟大胜利,让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在一代代青年人心中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本科一支部学生党员高沁馨表示,看完影片后更加深刻理解到中国如今能屹立世界之林的根本在哪里,在革命精神,在民族精神,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当年果断作出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重大决策,无数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用血肉之躯组成了这片土地的砖瓦城墙,宁死不屈、誓死捍卫这片土地。

本科二支部党员于淼淼说,令自己最动容的是战士们用身躯搭起的“人桥”,每个人都要坚持不住了,但却始终没有放弃,这就是我们“最可爱的人”,是印在我们民族骨髓中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当前,虽然没有战火硝烟,但另一片战场上,科技之战、强国之战早已打响,在未来,我要牢记这烈火里的坚毅背影,坚定地用自己的努力为国家的繁荣和富强贡献力量!

研究生一支部党员黄韵颖说,最触动的自己是,在凌晨4点的时候,桥梁已经被摧毁,看起来是不可能按时完成的任务,但令美军没想到的是,他们又看到了一个完好的桥梁,这是一座用人堆积起来的桥,在我看来这不仅是一座血肉之躯的生命桥,更是民族精神之桥!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在社会主义新征程、新发展阶段中奋勇前进!

研究生二支部党员蒋宾表示,影片中张飞单腿单臂拄着木棍一步一个血印的走向另一个战地,着实让人感动,是不畏生死、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的彰显,是我们的民族之魂。我们铭记中国共产党创业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要知道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更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铭记伟大胜利,才能更好地前行。站在两个“大局”上,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教育学生党员以更加饱满的斗志投入到新的历史斗争中,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